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走近央视美女主播梁毅苗 邻家大姐姐惹人爱(图)

来源:中国体育 作者:张曙光
2010年07月21日08:08
梁毅苗生活写真
梁毅苗生活写真

  懂感恩 爱麦苗

  “听说你还有个蒙古族名字?”

  “嗯,我的蒙古族名字是‘纳迪亚’,跟我的汉语名字差不多,意思是新长出的苗。‘毅苗’是姥姥给起的,寓意坚强、茁壮成长。”

  梁毅苗可谓是出生在传媒之家,因为父母都是新闻工作者,就连弟弟现在也是从事体育方面的传媒工作。据说父母在家每天都看CCTV5,“他们每天都看,特别是我的节目。只要看到我表现不好,父亲就打电话来教育我。他们对我的要求非常严格,之前几乎从来没有夸奖鼓励过我,总是指出哪里有不足,有时甚至对自己的自信心都有一点影响。”

  但是,“最能打动我的是亲情”,童年的快乐离不开幸福的家庭,“因为我有一个亲情浓厚的大家庭,从小到大,我是在许多人的呵护和关切下成长起来的。亲人们的爱使我懂得怎样去孝敬老人,爱护弟弟、妹妹,怎样去爱别人。”梁毅苗认为她的父母不是简单的道理说教,而是行动上的以身作则。

  在家靠父母,出门靠朋友。生性活泼开朗的梁毅苗,从读书到工作,结识一大帮好同学、好朋友。北京奥运会后,毕业已十年的梁毅苗参加了同学组织的大学聚会,“当时的聚会时在郊区的一个度假村,聚了一两天吧。大家一起聊天到很晚,有的是十年来第一次见面,但还是那么亲,想想真是弹指一挥间,人生能有几个十年呀!”

  而今年是她参加工作的第十二个年头了。在梁毅苗眼里,这十二年是她生命中特别重要的十二年,成熟和成长的十二年。“十二年来,我觉得自己很幸运,我内心里充满了感恩。”多年来,父母不求回报的支持;实习包括刚参加工作时,台里的领导还有很多不知名的人给了梁毅苗很多鼓励,她总是说,“我需要感谢的人很多”。

  除了领导、家人和朋友,梁毅苗认为她最应该感谢的是来自五湖四海的“麦苗”。在“麦苗”眼里,她不仅一直深受爱戴,而且她清新明快的主持风格也一并受到欢迎。“每天的体坛快讯都希望能见到她的笑脸,看她的节目心情就会不自觉的清爽许多,她给人的感觉永远是那么活泼、乐观。”

  不少“麦苗”经常用写信来表达自己对偶像的支持,这也让梁毅苗非常感动,因为她经常收到许多“麦苗”的信和小礼物。有一个擅长写对联的朋友曾不止一次给她写信,他的女儿是“麦苗”,“他的女儿考大学前,我给他的女儿回了一封信,鼓励她好好学习,后来那个女孩儿考上了一所不错的大学”,当然她也收到了那个女孩家长专门送给她的对联,还有对节目的一些有价值的建议。另外一件事却让她每次想起都觉得非常遗憾。那是某所中学的一个班集体制作了一张大卡片,写满了全班的签名祝福,还有一条围巾,绣了“体坛快讯”四个字。“收到礼物的时候特别忙,本想过几天给他们回信,但不小心弄丢了地址。”

  “尽管俗,但是想说的还是谢谢,只能通过更努力的工作来回报‘麦苗’。每次在网上看到他们对我的关心和祝福,真的特别感动。大家素不相识也未曾谋面,但对自己给予这么大的关注和关心,心里暖暖的。也希望大家能够一如既往地支持我。”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王燕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