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自行车 > 自行车动态 > 2010环法自行车赛 > 2010环法新闻

东道主称雄“魔鬼赛段” 阿姆斯特朗失冠军宝座

来源:新华社
2010年07月21日07:05

    华社巴黎7月20日体育专电(记者李学梅)经过两周的鏖战,2010年环法大赛渐入“险境”。在20日举行的第16赛段较量中,法国布伊格电信车队的东道主选手费德里戈经过5个多小时的艰苦骑行,一举夺得“魔鬼赛段”的冠军,美国名将阿姆斯特朗发挥出色,然而在冲刺阶段功亏一篑,未能实现在本届环法上“零”的突破。

    在当天的比赛中,选手们继续在比利牛斯山间穿行。他们从巴涅尔-德吕雄出发,经过199.5公里的较量后抵达波城。这个高难度的赛段包括两个HC级(最高级)爬坡点和两个1级爬坡点。此外,选手们还要翻越海拔2115米的图尔马莱山口,这无论对他们的技巧还是体力都构成了严峻的挑战。

    阿姆斯特朗全程表现得十分抢眼,车队刚一出发,他就与其他7名车手冲到前方领骑。此后小分队的人数不断增加,最多时甚至达到了16人。不过随着爬坡的开始,人数又出现了锐减。而卫冕冠军孔塔多领衔的阿斯塔纳车队和丹麦萨克索银行车队的卢森堡小将施莱克则在后面紧追不舍。在险峻的图尔马莱山口脚下,阿姆斯特朗追上了领骑的法国FDJ车队车手桑·卡萨尔,并在距离起点53公里处确立了领先地位。此后他将第一的位置保持了10公里,直到被费德里戈等人赶上。最后,8人组成的小分队一路狂奔,向终点冲去,阿姆斯特朗虽然奋力争先,奈何东道主车手势头更猛,最终费德里戈在路边观众近乎疯狂的呼喊声中率先冲过终点,成绩为5小时31分43秒。环法“七冠王”第5个到达终点。又过了6分45秒,由50名车手组成的大部队浩浩荡荡杀了过来,施莱克和孔塔多一前一后撞线,分别获得第21和第22名。

    赛后,一直霉运不断的阿姆斯特朗总算舒了口气。他说,“我知道今天的比赛将会十分艰苦,为了获得一个赛段冠军,我与其他车手展开了激烈的竞争。虽然最后没能如愿,但我总算尽到了努力。我还要感谢为我鼓劲的观众,他们实在太好啦,我很享受他们的加油”。

    本赛段比赛结束之后,总成绩榜的前三甲没有任何变化。孔塔多依然占据着总成绩榜的首位,施莱克以8秒的劣势排在第二,西班牙老将桑切斯则继续名列第三。

    21日,环法自行车赛将进入第二个、也是最后一个休息日。在22日的比赛中,车手们将迎来本届环法的最后一个高难赛段,他们将从波城出发,经过174公里的骑行,到达图尔马莱山口。(完)2010/07/21 07:05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jianhuiwa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