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2010广州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棋类 > 亚运会围棋 > 围棋动态

亚运会中国围棋男队选拔结束 古力孔杰领衔入围

来源:三秦都市报
2010年07月21日07:32
  本报讯 (记者 刘志强)昨日,记者从中国棋院获悉,广州亚运会中国围棋队 (男子团体)选拔赛落下了帷幕,14位国内最顶尖选手经过双循环选拔,谢赫、古力、孔杰三人入围亚运阵容。此外,两张外卡归属也将于近期确定。

  据介绍,进入第2循环后由于彭荃弃权,所以第2循环仅进行了12轮,加上第1循环总计25轮。前几位棋手竞争激烈,尤其是在最后一轮有一盘棋非常关键——古灵益与古力相遇,如果古灵益获胜将铁定入围亚运代表队,此役大古小古中盘展开眼花缭乱的大战,最终古力胜出,古灵益不幸出局。孔杰本轮击败谢赫后,与古力携手成为亚运会围棋男子团体阵容的一员,谢赫则凭借此前累计的胜局,以选拔赛第一名的身份入围。如此,亚运会中国10人围棋阵容目前还剩两张男子团体外卡和1张女子团体外卡尚待揭晓,女子团体已确定的两位选手为芮乃伟和宋容慧,混双选手为刘星和唐奕。

  据中国围棋队领队华学明介绍,8月初会召开亚运会动员大会,随后将有一系列针对性训练。毕竟,中国平时的赛事以每方2、3小时的慢棋居多,即使是快棋也是亚洲杯那样的超快棋,而亚运会为每方1小时,更接近韩国很多赛事的用时,因此,中国队需要对亚运会用时进行适应。
(责任编辑:张嘉扬)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