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足坛扫赌|公安部掀足坛反赌风暴 > 聚焦韦迪新政

韦迪称布拉特支持中国申办世界杯 网民不寄厚望

来源:汉网-长江日报
2010年07月21日04:07
  作为中国足协掌门人,韦迪在实地观摩2010年南非世界杯之后,感触颇多。他认为,世界杯不仅促进了南非足球运动的发展,还让南非整个国家更加团结,其社会效应要远远超过赛事的商业价值与经济价值,更让韦迪有信心的是,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十分希望中国申办世界杯。

  “我与布拉特先生沟通时,他也希望中国提出申办。国际足联有24个执委,只要我们做好一定比例的执委工作,那么获得世界杯承办权就不是难事。”韦迪说。

  其实,布拉特此前曾经三番五次表态,希望中国申办世界杯,这位国际足联掌门人很清楚,以中国出色的执行力、丰富的社会资源,肯定会承办一届高水平的世界杯,更重要的是,这能给国际足联带来巨大的利润。

  而从韦迪的角度来说,他更希望世界杯能促进中国足球的发展。 “申办世界杯是我这次南非归来的突出感受,”韦迪说,“我们应该尽快启动这项计划。在我看来,承办世界杯对中国没有任何坏处。主办一次世界杯,给我们带来的将不仅仅是整个足球运动的发展,更将在政治、经济等方面促进中国社会的发展,对我们只有益处。以现在中国在国际社会上的地位和影响力,以现在中国国内的各项基础建设与设施,我们恐怕都要比南非强吧?那么,为什么我们没有信心去申办呢?这不仅是足协内部的事情,而是整个中国的事情,我们应该有这样的信心。”

  在韦迪正式提出建议申办世界杯后,引起很多网民的高度关注。对于韦迪的建议,网民大多不寄厚望,认为就算申办成功,但以中国国家队实力只会“丢人现眼”。

  不少网民指出,虽然根据国际足联最新排名,中国队已升至第78位,但过去战绩差强人意,2002年韩日世界杯小组赛三场全输且一球不入,担心办世界杯会成为首支一场不胜的东道主球队。一位网民表示:“申办可以,但是别让中国队参加。虽然我很希望中国举办世界杯,但是我真的不希望中国队是历史上最垃圾的东道主。一场没赢。那真是太难看了。到时候就不是骄傲而是没面子了。所以我希望等中国队强大的时候再谈举办世界杯。”

  还有网民认为,中国目前的经济发展不需要申办世界杯。“申办世界杯前应该先来个民意调查,看看支持率究竟是多少,目前来看,中国先解决好国内民生问题比较实际。”

  当然,也有网民认为中国申办世界杯没什么不好。“韦迪提出中国有意申办2026世界杯,很多人对此嗤之以鼻,我觉得有些纳闷,难道中国人不喜欢世界杯吗?”“一个是世界杯,一个是中国队。这两者大家一定要分清楚。退一万步来说,即使中国队踢得差又如何?能够在家门口看见巨星在真刀真枪地玩命不好吗?” (新晚)
(责任编辑:张建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