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2010广州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棋类 > 亚运会围棋 > 围棋动态

谢赫古力孔杰进亚运阵容 男团外卡名额本周公布

来源: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2010年07月21日08:59

  2010广州亚运会中国围棋队(男子团体)选拔赛日前结束了全部赛程,14位国内最顶尖选手经过双循环选拔,谢赫以18胜7负位列第1,古力17胜8负获第2,孔杰与周睿羊同为16胜9负,孔杰以小分优势获得第3。这样一来,谢赫、古力、孔杰入围亚运阵容,而另外有两张外卡将于近期确定。川将古灵益则有望获得一张宝贵的外卡。

  放跑名额古灵益懊悔不已

  进入第2循环后由于彭荃弃权,所以第2循环仅进行了12轮,加上第1循环总计25轮。前几位棋手竞争激烈,昨天进行的最后一轮有一盘棋非常关键,古灵益与古力相遇,如果古灵益获胜将铁定入围亚运代表队,不过最终古力胜出,古灵益不幸出局。“本来赢了就能直接获得名额的,但机会没抓住。”赛后,古灵益懊悔不已,“这盘棋我没有下好,可能这也跟我参加重量级比赛经验欠缺有关,在这方面古力确实值得我学习。”

  竞争激烈外卡名额本周公布

  在本次选拔结束后,亚运会中国10人围棋阵容目前还剩两张男子团体外卡和1张女子团体外卡尚待揭晓,女子团体已确定的两位选手为芮乃伟和宋容慧,混双选手为刘星和唐奕。

  男团方面对于外卡的争夺则比较激烈,多名选手都有实力代表中国队出战亚运会。从目前情况看,古灵益要想获得外卡也不是不可能,毕竟在这次队内选拔中小古的表现是值得称道的。不过,对此古灵益却不奢望,“会发给我吗?我不知道,只能抱有希望吧。我当然很想参加亚运会。”据了解,中国男团的外卡名额将于本周内公布,此后队伍将于8月9日召开亚运会动员大会,随后将有一系列针对性训练。 早报记者张志凌

(责任编辑:张建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