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国足备战亚洲杯 > 关注国足

杜威支持中国申办世界杯 国家队队长举双手赞同

来源:杭州网—杭州日报
2010年07月21日09:01

  本报记者 李琛 采写

  这几天,有关中国申办2026年世界杯的消息层出不穷,中国足协专职副主席韦迪昨天在会见亚足联主席哈曼时也明确表示,希望中国能够申办2026年世界杯。对于韦迪的这一表态,中国国家队队长杜威是举双手赞成,“作为一个足球人,我当然支持中国申办世界杯,这次对于中国足球的发展促动太大了。”

  昨日上午,韦迪表示,“我们希望能够尽快启动申办仪式, 而且我们如果启动了就会一直坚持下去,不代表2026年没有申办成功就放弃了,如果没有成功,中国足协还会继续坚持申办2030、2034年的世界杯,我们坚信,中国足球总有一天会向全世界奉献一次精彩的世界杯比赛。”

  绿城队、国家队双料队长杜威表示,他对中国申办世界杯举双手支持,“我感觉这是一件很好的一事情,中国已经成功举办了奥运会,上海也举办了世博会,足球在中国也是实实在在的第一运动,中国也有能力举办世界杯。如果真的启动申办的话,相信这对中国足球的发展将是一个极大的促动。”

  至于外界所说的“中国队水平太差将阻碍中国申办”的说法,杜威认为不成立,“南非不也举办了世界杯吗?南非国家队的水平不见得就比中国好多少,欧洲杯不也有过由足球水平一般的国家举办吗?足球实力强固然好,但能不能办世界杯与国家队的实力并不成正比。”杜威认为,中国国家队最近一两年成绩还不错,他非常有信心和众队友一起打进在巴西举行的下届世界杯。

  

(责任编辑:jianhuiwa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