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男篮世锦赛 > 男篮动态

过度疲惫惨遭铁手袭击 刘炜:只是小伤缝了6针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0年07月21日09:45

  刘炜:只是小伤,缝了6针

  本报记者冯笑泉州报道

  因为面部受伤,刘炜在第三节比赛中提前离开赛场。退场前,打满20分钟的他仅获得2次出手机会,仅有的1分,来自于罚球线。

  旅途奔波的劳累显然让这位队长不可避免地处于疲惫的状态。由于伤势未愈,王治郅得以打一场歇一场,而另一位年过三十的老将金立鹏则被邓华德打造为超级替补。相比之下,此前上场时间从未低于25分钟的刘炜确实需要喘一口气。自从6月20日在对阵阿根廷队的比赛中出场,刘炜在此前三场热身赛中场均贡献17.6分,是全队的头号得分点。这与他在上海队的状况颇为相似,只是当时他身边还站着另一位突击手,卢卡斯。

  不过刘炜却在比赛进入到第三节中段时受伤,当时刘炜被立陶宛补防球员打到左眼眉骨,队长立刻见红,鲜血直流。队医见状上来对刘炜的伤口进行了简单处理,在处理完毕后刘炜坐在板凳上,还拿了冰袋对伤口进行冰敷,赛后刘炜被送到医院缝了六针。“小伤,应该不会影响接下来的比赛和训练。”刘炜笑着说道。

  邓华德明确表示他不会生搬硬套上海队的成功模式,但不可否认的是球队还是需要一位像卢卡斯那样稳定的攻击手。昨天,王仕鹏尾随邓华德出现在了新闻发布会现场,因为他所贡献的16分在全队排名第一。

  如果说王仕鹏逐渐向着Motion体系中所需要的那个位置逐渐靠拢,那么金立鹏、于澍龙都是后卫线上强有力的替补球员。昨天,金立鹏依靠五成的三分命中率赢得了14分,而小将于澍龙在终场前站上罚球线,灵活的他通过故意失球再拼抢篮板连续制造罚球机会,这一老一小的“新人”组合却让板凳席变得更有深度。

(责任编辑:李超)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