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国足备战亚洲杯 > 关注国足

2026中国足协不战必胜? 申请世界杯需民间组织

来源:重庆晚报
2010年07月21日10:10

  对于韦大官人来说,申办世界杯是他和中国足协必须做的事情,不论责骂声多么猛烈。因为和他上任半年时间做过的各种讲话相比,申办世界杯应该是最靠谱的一件事,而且赢面极大。

  世界杯在2010和2014轮转于非洲和南美洲后,2018年回归欧洲的可能性非常高。以大洲轮转规则,2022的竞争关系,恐怕会是澳大利亚和美国为烈———澳大利亚不是亚洲国家,却是亚足联国家。一旦2022花落澳洲,那么2026对中国而言,会是申办世界杯过程中的一次提前排队,真正的机会,只可能出现在2030甚至更后的2034。

  反对中国申办世界杯的理由,说来说去无非两条:有可能劳民伤财、中国足球水平太烂。在我看来,这根本不是两条立得住脚的理由。夏季奥运会的成本和操作难度更大,北京2008也成功举办了。因为中国足球水平太差,就不去申请主办世界杯,我更觉得是一种虚不受补的被动心态。妄想闭门造车、上山学艺再下山报仇,在如今这个时代里,已经不可能实现了。积极主动地参与,才是唯一的出路。

  韦迪自己和中国足协,也有着百分百的理由去申办世界杯。一任足管中心主任不过4年,任期满了,年龄到了,卸甲归田是政府干部的基本规律。可是申办世界杯的筹备机构,必定是民间组织,任期年限不会那么严格。足球运动管理中心无权申办世界杯,中国足协却必定是申办的主体。2026,中国足协不战必胜。

  

(责任编辑:张嘉扬)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