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体育媒体合作专区 > 竞赛画报

NBA球员也有暑假手册 金钱毒品野球成“三不”

来源:竞赛画报
2010年07月21日10:18

  别碰禁忌,远离危险——NBA球员假期须知

  暑假手册

  文_马寅星

  本赛季的NBA已经结束,各球队的队员早已开始了自己的假期生活。但是,对于这些腰缠万贯的年轻富翁们来说,假期并不意味着完全放松,并不意味着彻底放纵,我们要提到的球员须知有三则——金钱、毒品、野球。

  须知NO.1——打理财务

  案例:挣得多、花得多、欠得多……

  人物:埃迪·库里(纽约尼克斯)

  埃迪·库里这个家伙真是“干得少拿得多”的绝对典范,作为纽约尼克斯队的一员,这家伙每年能够从球队那里拿到超过1000万美元的庞大数额,而之所以管他叫做尼克斯的“一员”而不是“球员”,这原因也是众人皆知——身为球员,埃迪·库里缺席了近两年尼克斯队大部分的比赛。本赛季,他为尼克斯仅仅出赛七场,当然,这显然好于前一个赛季只比赛三场的纪录。新晋球迷甚至不会知道尼克斯还有这么一位曾经号称“鲨鱼二代”的中锋的存在。

  按照合同来看,埃迪·库里在其总共九年的职业生涯里共赚了5700万美元。尽管拥有如此巨额的收入,但这位曾经被寄予厚望的2001年第四号新秀却身陷严重的财务危机之中。根据美联社近日的报道,埃迪·库里对一家名为“全明星资产公司”的税务公司拖欠了一份利率高达85%、总额达到近58万美元的债务,因此,他被强制要求返还的金额总数达到了120万美元之巨,简直荒唐至极。

  尽管如此,库里却声称他将不会为这笔欠债埋单,这也是由于这位理财和打球一样不动脑子的球员把大笔的开销都用在了其他方面。根据《雅虎体育》的消息,库里的“慷慨解囊”包括如下几个方面:

  ◆ $3万/月(约20万RMB),用以支付所谓的“家庭开支”。

  ◆ $1.7万/月(约12万RMB),用以支付给他的亲朋好友,包括他的父母、姐妹以及岳父。

  ◆ $1000/月(约7000RMB),用于卫星电视、电话等费用。

  ◆ $20.7万/月(约140万RMB),没有被详细说明的工资支出,但这部分不知去向的金钱总额已经达到了250万美元。

  ◆ $35万(约240万RMB),交给朱万·霍华德

  与此同时,埃迪·库里拥有12辆豪华轿车(其中的三辆:一辆劳斯莱斯敞篷轿车,两辆路虎)很有可能会被“全明星资产公司”没收。尽管库里的律师声称双方已经找到了“解决此事的满意方案”,但库里也极有可能面临严重损失,也许他们会为库里留下其中的一辆路虎?谢天谢地了!

  此外,埃迪·库里依然身陷去年一月份的一宗性侵犯案件的困扰中,不仅如此,他的麻烦事还包括了控告他的律师,罪名是“对于自己的财产管理不力”,导致了他位于芝加哥附近的房产抵押出现问题,损失额度达到了370万美元。此外,这位律师并没有告知库里在2009年一月份他孩子的母亲(库里前女友)被谋杀。

  现在,对于库里而言,唯一的利好也许就是他还拥有下赛季合同的球员选项,这份合同可以保证他在下赛季拿到1120万美元的巨额薪水。没有人会相信库里会傻到放弃这样的一份合同,尽管他的“慷慨”可能会使自己守不住这份合同中的任何一分钱……

  案例分析:在美国,上流社会的家长们喜欢把非功利性的体育项目作为教育孩子的手段,比如赛艇、击剑等。这些“小群体范围”的比赛项目已成为一种身份的象征,在上层阶层中世代相传。而出身较为贫寒的孩子,大多会选择篮球这样的热门项目,因为入行门槛低,且成功后收益颇丰。

  但是这样的孩子普遍接受教育程度不高,没有理财概念,一旦变得有钱,就容易忘乎所以、挥霍无度,而退役后收入剧减,导致无法正常生活。最新的一个案例是原凯尔特人著名球星安托万·沃克宣布破产。去年的一项表明,NBA的球星退役五年后,三分之二会沦为贫困一族。由此可见,在假期里拒绝挥霍无度,学会打理财政状况,是NBA球员们一个关乎生计的重要问题。

  须知NO.2——远离毒品

  案例:麻烦不断的扎克

  人物:扎克·兰多夫(孟菲斯灰熊)

  现在,所有关注灰熊队的球迷一定都知道了扎克·兰多夫最新的麻烦事——首先,在他的家乡印第安纳,兰多夫再次被卷入了一宗毒品案件之中。其次,有消息报道,兰多夫在位于洛杉矶的一家脱衣舞俱乐部出手伤人。

  当然,就像往常一样,这两起案件都被兰多夫方面宣称为是他的随行朋友所为,与兰多夫本人毫无干系。兰多夫像以往一样到处惹是生非,不过,关于毒品的案件看起来比后一个案件严重得多。

  这起案件,根据印第安纳波利斯警局莱恩·格拉贝探员的描述,情况如下:

  在案发之前,印第安纳波利斯警局收到线人的可靠消息,消息称在兰多夫位于印第安纳波利斯的家中将会发生贩毒事件,与兰多夫一并涉案的还包括了他的同伙亚瑟·博伊德。

  在兰多夫住所外谨慎探测并获得可靠证据后,警局官员们拦住了博伊德所开的凯迪拉克轿车,在这辆注册于兰多夫名下的轿车内,警员们发现了约为90克的大麻被分装在几个袋子中。

  同时,一起被发现的还有一些军火弹药,而这些“私有物品”依然是注册在兰多夫名下。随后,根据从车上搜集到的资料,警方还突击搜查了位于印第安纳波利斯北部的一座储物仓库,并在其中的两个仓库中找到了更多和他们此前扣下的凯迪拉克一样藏有“脏货”的车辆。

  情报显示,兰多夫曾在这座仓库租用过四个储物柜。随后,博伊德因涉嫌“交易和携带大麻”而被捕。

  在指控中,格拉贝探员称兰多夫为“毒品交易知情者”,不过,种种迹象表名,目前还没有足够的证据对兰多夫提起诉讼。

  印第安纳电视六台对此事进行了如下报道:“不论兰多夫是否直接参与了毒品交易,他都负有一定的责任,因为那些用来藏匿毒品的汽车是注册在他的名下的,他应该了解是谁开了那些车并且在他的车上放了不合法的物品,这是问题的本质。”

  而兰多夫的律师也在随后发表了如下声明:“扎克和这些毒品没有一丝一毫的关系,他一向洁身自爱,因为他一直都很注意自己的公众形象。”

  作为球迷,我们都知道兰多夫的职业生涯一直是麻烦缠身,枪支、酗酒、大麻、超速驾驶、酒后驾驶等等都是他时不时会发生的状况,因此兰多夫律师所言“他一直都很注意自己的形象”实在难以服众。

  案例分析:场外麻烦不断似乎已经成为了灰熊前锋扎克·兰多夫的标志,但是与以往那些“小打小闹”不同,贩毒可不是件小事。NBA明令禁止联盟球员参与毒品交易事件,长期以来力在保证联盟正面形象的大卫·斯特恩绝不会容许毒品侵蚀NBA联盟的利益。

  如果说不会理财有可能导致球员在退役后的几年内面临破产,那么涉毒则会直接断了自己的财路,毁了自己的饭碗,有觉悟的球员们一定切记:涉毒,绝对禁止!

  须知NO.3——拒打野球

  案例:倒霉的新秀

  人物:A.J.普莱斯(印第安纳步行者)

  在NBA球员所有的合同附加条款中,“篮球之神”迈克尔·乔丹的“love-of-the-game”条款无疑是最为著名的。

  众所周知,这一条款允许乔丹在任何时间、任意地点进行篮球比赛,而不去管后果如何。也就是说,乔丹被允许去随心所欲地与别人打野球,即使受伤,也不会受到处罚,这在当时的NBA联盟是“独一份”。

  尽管乔丹开创的这一条款在推出时并不受到推崇,但它在如今的NBA联盟已经变得稀疏平常。考虑到现在这些年轻人当中大部分是看着乔丹打球长大的,那么,作为一种崇拜或者炫耀,把偶像曾经特有的条款加入到自己的合同中也就不足为奇了。

  然而在近日,印第安纳步行者队的高层一定会认识到“在任何时间、任意地点进行篮球比赛”绝对是个坏主意——他们的新秀后卫A.J.普莱斯在参加纽约一所高中举行的篮球慈善赛的时候严重受伤。

  A.J.普莱斯本人对此次受伤感到十分沮丧,他表示会在近期对左膝进行手术。“我正在朝篮下移动,结果事情(受伤)就这样发生了,”普莱斯说道,“肯定是伤到膝盖骨了,这需要数月之久才能恢复。”

  随后的检查结果十分遗憾,普莱斯被诊断为左膝韧带断裂,他将会因此休战4~6个月之久,受伤的部位与普莱斯在大学期间受伤的位置相同,这样的同一部位反复受伤使得这位年轻后卫的前景蒙上了一层厚厚的阴影,就像开拓者队那位倒霉的状元一样。

  由于这一意外伤病,A.J.普莱斯铁定会错过新赛季的训练营以及季前赛,甚至会错过下赛季头一个月的比赛时间,而这些对于一位新人来说无疑是非常重要的表现机会。更为不利的是,下赛季将会是普莱斯目前这份“无保障合同”的最后一年,这就意味着,普莱斯需要尽快恢复身体,并且尽他最大的努力来证明自己还拥有在NBA联盟打球的实力。对于一位前途似锦的年轻人而言,这样的打击实在太过沉重了……

  案例分析:在NBA球员的合同之中,总会有一些强制性的条款用以避免这些腰缠万贯的球星们“胡作非为”,这其中,那些危险系数极高的运动是被绝对禁止的,如骑摩托车、高山滑雪等等,这都是为了防止球员在休赛期意外受伤,从而为球队带来严重损失。

  曾经与姚明同一年进入NBA的“榜眼秀”后卫杰·威廉姆斯就因为骑摩托严重受伤导致终生不能打球,毁了自己的前途和钱途,原湖人球员拉德马诺维奇也曾因滑雪受伤而

  被球队处罚。警告那些平日里喜爱刺激的球员们(尤其是新秀),时刻记得履行合同中的条款内容,珍惜自己的身体也算是对球队负责。

(责任编辑:李超)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