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体育媒体合作专区 > 竞赛画报

韦德开神秘大会邀好友加盟 众球星联手买球队?

来源:竞赛画报
2010年07月21日10:22

  大佬很忙

  文_老鱼

  2010年7月1日,NBA球员市场开放。届时,攒足了资金的老板们,将蜂拥而上抢夺超级球星。老板选球员,球员也在选老板。韦德近日透露,他将邀约詹姆斯、波什、乔·约翰逊、斯塔德迈尔等大牌自由球员,一起开会商讨今夏去向。如此众多大牌球星开会商讨转会问题,在NBA几十年的历史中,还是头一遭。

  大会起因:不想再打酱油

  2003年进入NBA的一批球员,只有韦德拿到总冠军。詹姆斯、安东尼、波什均是竹篮打水一场空,每年都是打酱油的命。

  思来想去,不能像科比这样连续三年都打进总决赛的原因,还是在于各自身边没有一个得力的帮手。而每年球员交易市场上,总经理引进外援,往往是不会考虑手下球员的意见,即便是超级大牌,也最多咨询一下而已。即便是韦德这样的超级球星,如果碰上一个昏庸的总经理,一年的职业生涯也就白白浪费了。

  现在的球员更聪明了,并不甘心被老板们玩弄于股掌之上。所以韦德才会以自己的号召力,邀集圈内有地位有影响力的球员共谋大事,力求变局。

  大会资格:大牌+铁哥们

  尽管韦德的经纪人表态,这次球员会议是非官方的。但正如斯塔德迈尔本周一所言:“我们要一起讨论,对未来做个分析和判断。”这几位在联盟举足轻重的球员,并不甘心随波逐流,一起协商如何转会。

  不过,能够被邀请进入这一神秘会议的球员,在联盟中也是凤毛麟角了。除了2003年“黄金一代”的詹姆斯、波什外,韦德的好友、老鹰当家球星约翰逊也在其中,而一直在转会传言中的太阳的斯塔德迈尔,也是最近才被通知。已经确定在夏天球员市场上试水的,还有小牛的诺维茨基、麦迪、布泽尔、大卫·李等球星,均不在韦德邀请之列。

  可见,此次神秘大会,不仅要大牌,要有潜力,更要有铁哥们般的关系。

  大会目的:掌握交易主动权

   虽然这次大会的时间、地点以及将要商谈的内容细节,只有与会的大牌知道,但有一点可以确定,即将到来的交易市场,因为这次大会将会变得更劲爆。

  就在几天前,詹姆斯接受采访时,表示骑士签约可以有优先权,但也会给自己保留选择的空间。其实,皇帝已经把话说得很明白了,在克里夫兰奋斗了7年,亲情友情哪能一下就割舍呢?不过,要是有更好的选择,他也不会拒绝。

  对于这次会议,韦德也说得很清楚,哥们几个互相参谋,协商出一个最适合自己的交易方案,提前计划好自己的未来归属。因此在市场正式开放后,大牌们稳坐钓鱼台,到时候着急的人,是那些手握大笔资金却没处花的老板。

  大会猜想:球星联手买球队

  对于韦德、詹姆斯这类球星而言,薪金其实并不重要,因为不管任何球队签他们,基本都是顶薪。重要的是,哪支球队能助其夺冠。

  本赛季中期,就传出詹姆斯和韦德携手征战下赛季的传言,尽管均被辟谣,但无风不起浪。如今,韦德、詹姆斯、波什等人开大会,谈来谈去,他们的主题,无非就是怎样才能快速拿到总冠军。所以,也不排除韦德、詹姆斯甚至波什等人,密谋一起跳槽到一支球队。

  当然,还有更离谱的猜想,就是几位大佬合资买下一支球队,自己边当老板边打工。要知道,开会的几人中,韦德得分后卫,詹姆斯小前锋,小斯大前锋,波什中锋,加上一个约翰逊,随便买几个替补,这样的阵容,即便不会打出82连胜的常规赛战绩,也会让其他球队未战先怯了。

  大佬有话说

  詹姆斯:克里夫兰是我家,签约当然有优先权!但,现在还为时尚早,还没到我确定未来的时候。

  韦德:不错,我们将要一起讨论夏天的打算,这次会议是私人性质的。

  某不愿透露姓名的经纪人:他们都很聪明,知道自己需要一个同样出众的帮手,他们知道一个人是无法夺得总冠军。

(责任编辑:李超)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