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飞人刘翔 > 飞人动态

刘翔为恢复脚伤放弃世界杯 全力备战广州亚运会

来源:大河网-河南日报
2010年07月21日10:39

  本报讯 近日,正在北京训练的刘翔及教练孙海平表示,为了彻底养好脚伤,刘翔将放弃参加9月份在克罗地亚举行的田径世界杯赛。

  今年9月的世界杯曾是刘翔最想参加的赛事,因为他已获得过奥运会和世锦赛冠军,独缺一个世界杯冠军头衔。刘翔去年参加广州亚洲田径锦标赛男子110米栏比赛并夺冠,也是为了取得今年代表亚洲参加田径世界杯的资格。但自多哈世界室内田径锦标赛归来,刘翔的脚伤恢复开始进入循序渐进的轨道,考虑到再参加世界级赛事肯定需要大强度训练,这样脚伤的恢复会被再次耽搁,刘翔和教练组经过慎重考虑之后,作出了放弃参加世界杯的决定。

  在孙海平教练看来,9月世界杯对于刘翔而言,参赛意义不大,“现在去比赛没有意思,到时候比不好,对他自己的信心也是一种打击。”这样一来,刘翔今年还要参加的比赛,就是11月中旬的广州亚运会了。

  据悉,刘翔目前的伤情正在往好的方向发展,“现在一周可以穿两到三次钉鞋进行训练了。”孙海平教练说,“但还是有一些炎症,要想彻底恢复,就必须等炎症完全消除。这期间如果恢复高强度训练,伤情就容易出现反复。”⑨7(综合)

  

(责任编辑:施如)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