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鄂尔多斯国际那达慕大会冲击两项新吉尼斯纪录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07月21日10:44

    搜狐体育讯 见过由1280人参与的拔河比赛吗?见过由11000人组成的人体多米诺吗?记者从鄂尔多斯国际那达慕大会执委会获悉,“万众一心?黄河清”拔河锦标赛和“拥抱自然?亲吻草原”人体多米诺活动两项活动将冲击两项世界吉尼斯纪录。

  “万众一心.黄河情”--- 协力向前进,保护母亲河。

  “万众一心.黄河情”拔河比赛由中国拔河协会、鄂尔多斯市人民政府主办,准格尔旗人民政府承办, 8月15日在准格尔旗世纪中学体育场举行。这次拔河锦标赛是按照国际拔河联合会的正规锦标赛规则进行的。比赛以队为参赛单位,一共128支代表队;每队有8名参赛选手,男女各4人;每队可设男女替补各1人,共1280人。据执委会工作人员介绍,“群众性拔河比赛在人数规模上比此次比赛多,但按国际抜联规则组织128支队参与的正规锦标赛,这个规模是空前的”。他继续介绍说,“吉尼斯总部目前尚没有拔河比赛的记录,在经过多次协商与论证后,他们终于接受了我们的挑战申请。做为大众喜闻乐见的全民健身项目,我们为能够创建拔河比赛的吉尼斯世界记录而感到自豪”

  这次锦标赛还会创造另一个“第一”:第一次在中国的母亲河——黄河边举行的呼吁保护母亲河的拔河锦标赛。鄂尔多斯市准格尔旗三面环抱黄河,黄河过境长度有197公里,以“万众一心.黄河情”为主题的拔河赛,体现了鄂尔多斯人民对母亲河的深厚情感。“拔河锦标赛只是一个形式,我们的目的是通过举办这次比赛,来唤醒大家保护自然的意识。”大会相关人士在解释这次比赛的意义时说,“俗话说得好,饮水思源,黄河是华夏大地的母亲河,1000多人参加的拔河赛,不但能体现万众一心、共同向前的拼搏精神,还能用创吉尼斯纪录这样的方式唤起社会各界的注意,一起参与到保护黄河的行动中来。”

  拥抱自然,亲吻草原

  除了拔河锦标赛,大型人体多米诺活动也将创造一个世界纪录。此次活动将于8月12日在鄂尔多斯市东胜区举行,参与人数达到了惊人的11000人。2000年9月30日,在新加坡圣淘沙岛的西乐索海滩,年龄在18-21岁之间的9234名学生组成了一个长度4.2公里的多米诺队列,创造了世界纪录,迄今未被打破。“很显然,这次活动肯定会刷新原纪录。”鄂尔多斯国际那达慕大会的总策划张宁告诉记者,“其实纪录并不重要,我们的目的在于,让大家认识草原,贴近草原,拥抱自然,做大自然的朋友。”

  
(责任编辑:汀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