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奥运冠军公派赴美留学 罗雪娟与陈中位列在其中

来源:哈尔滨新闻网-哈尔滨日报
2010年07月21日10:47

  新华社北京7月20日体育专电(记者 王镜宇 李博闻)北京体育大学“冠军班”首批赴美留学欢送仪式20日举行,包括奥运冠军罗雪娟、陈中、王旭等在内的20位冠军级的运动员、教练员将于近期前往美国威斯康星大学等国外院校留学。

  这次“冠军班”出国留学项目是由北体大研究生院和国家留学基金委联合打造的。经过协商,国家留学基金委破例在硕士层面以国家公派形式选派“冠军班”学员到国外留学,2010年共批准20名“冠军班”学生到海外进修学习,这么多的优秀运动员、教练员出国留学,在历史上尚属首次。

  今年4月,国务院办公厅转发了《关于进一步加强运动员文化教育和运动员保障工作的指导意见》。最近一段时间,国家体育总局也进一步加强了相关工作,这次的“冠军班”留学项目正是在这样的背景下出台。

  除了罗雪娟、陈中、王旭、李娜等奥运冠军之外,这次出国留学的“冠军班”成员还包括刘国正、莫慧兰、王冰玉等世界冠军以及谢勇、卢秀栋这两位金牌教练。他们中绝大部分人将赴美国威斯康星大学和印第安纳大学学习,李娜则前往英国利兹大学。

  北京体育大学副校长池建表示,这次“冠军班”留学项目首次得到国家留学基金委的资助,希望首批学员能开个好头。在池建看来,此次获得出国留学机会的都是世界级冠军,只有少数人享受到这样的机会,将来希望能有更多人受惠,哪怕是亚洲冠军、全国冠军也能出去。

  据了解,这次威斯康星大学的项目为期半年,国家留学基金委将为学员提供往返旅费和每月1100美元的生活费,威斯康星大学为学员减免了学费。雅典奥运会冠军罗雪娟在这次赴美留学生中颇为引人注目。退役之后,罗雪娟先是去北大攻读国际关系专业的本科,然后又到北体大读体育管理的硕士。对于自己的未来,这位昔日的“蛙后”仍没有特别明确的规划。她表示,眼下的想法还是继续深造,努力提高自己的水平。

  

(责任编辑:jianhuiwa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