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甲联赛 > 中甲热点 > 上海东亚足球俱乐部 > 最新动态

范志毅坦言听厌下课声 徐根宝怒斥队员自满乱来

来源:解放网-解放日报
2010年07月21日10:47

  本报记者 陈华 实习生 徐翔

  能容纳6万人的上海体育场,昨晚看台上只有“小猫三两只”,观众数不到2500人,创下了今年最低上座率纪录。眼看着上海东亚队被北京八喜0比0逼平,为数不多的铁杆球迷喊出了有些刺耳的声音,“范志毅,下课!”

  上海东亚去年勇夺全运会冠军,冲超也差点成功,本赛季却遇到了成长的烦恼。当徐根宝把教鞭交给范志毅后,年轻教练组缺乏经验和不够稳定的特点暴露无遗。

  多打2场比赛,却比领头羊少了2分,暂列中甲积分榜第四名的东亚虽然依旧有希望冲超,但前景非常不乐观。比积分差距更让人揪心的,是球队内让人摸不着头脑的伤病蔓延。

  战怡麟和吕文君两名前锋严重受伤,无奈之下,东亚俱乐部主席徐根宝火线更换外援,买入了上赛季中甲最佳射手、哥伦比亚人马丁和巴西年轻前锋席尔瓦救急。被寄予厚望的马丁果然生猛,一个人就把八喜队禁区搅得天翻地覆,但没到45分钟,他的左大腿内侧肌肉就严重拉伤,被迫离场。

  “马丁已经半年没有正规训练,我们使用他有些操之过急了”,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东亚队主教练范志毅连连摇头,“球迷喊我下课?我都听厌了,无所谓,关键是做好自己。球迷不满,也让我更有动力带好球队。”

  东亚此番以透支预算的代价将马丁买来,就是指望他的进球帮助球队冲超。“马丁的实力很不错,上半场他有两次很好的机会,可惜太早受伤了……”徐根宝欲言又止。据悉,马丁极可能缺战两个星期,东亚队的进攻将再度陷入尴尬境地。

  “对方没有乱踢,完全限制住了我们”,一向要强的徐根宝昨晚难得夸奖起了对手,“他们对我们研究很透彻,绝对是有备而来。不论是身后球还是边路传中,我们都打不进去。”

  去年球风朝气蓬勃,配合细腻流畅,相比之下,东亚队今年的打法处于混沌状态。徐根宝坦言,还是队员们的心态有了变化。“去年就算我们输球,大家也都说假以时日,球队前景光明。今年,这些让人看到希望的东西没了,为什么?都觉得自己了不起,各人打自己的一套,都在乱来!”

  徐根宝不断强调,东亚队追求技术流的方向没有错,虽然他表示“年轻的教练组还是需要有经验的人带一下”,但是谈到范志毅会不会下课的问题,徐根宝哈哈大笑,“小范还年轻呢,输几场怕啥,下课还早呢!”

(责任编辑:张建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