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联赛 > 其他球队新闻

忧郁王子即将重返足坛 巴乔肩负意大利复兴重任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熙泽
2010年07月21日10:53

    搜狐体育讯 就在此前意大利诸多媒体报道传奇巨星巴乔将复出重返足坛的消息不到10天,巴乔便迈出了重返绿茵场的第一步。据《米兰体育报》透露,意大利当地时间7月20日早8时,忧郁王子巴乔准时出现在佛罗伦萨的一个教练员训练班现场,据悉,巴乔此行的目的是为了参加9月份欧足联的B级教练资格培训班做准备。

  据《米兰体育报》透露,现年43岁的巴乔2003/2004赛季在布雷西亚退役后一直悠闲在家,06年,电话门事件后,意大利足协就曾邀请巴乔进入足协,但当时巴乔并没有重返足坛的意愿。但是在南非世界杯上,意大利足球的形象和在民众心目中的位置跌倒了谷底,为了挽救意大利足球的盛誉,重塑意大利足球,“辫帅”巴乔义无反顾重返足坛,打算为意大利足球的复兴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

  据悉此次巴乔参加的培训班在佛罗伦萨,此次训练班的成员大多是一些低级别联赛的教练员,他们大多数为了进修而参加此次培训。巴乔作为其中的大牌非常引人瞩目,据参加培训班的教练员称,尽管离开足坛有6年之久,但是巴乔在训练场上的风姿依然不减当年。虽然名气最大,但是巴乔的架子和为人却是十分的低调。在培训中,巴乔丝毫没有享受到任何的特权,从参加培训的费用,到住宿,巴乔都是自己一人办理,完全没有享受特别的待遇。

  据负责此次教练员培训的主管博西奥介绍,43岁的巴乔丝毫看不出已经是离开足坛6年的人,看到他就仿佛回到了意甲鼎盛的时代。“这对于教练培训班和他本人来说都是一种荣誉,他是意大利足坛一颗闪耀的明星,无论是作为球员还是教练。训练中的巴乔仍然保持着他的翩翩风度,着实让人着迷。”此次培训的课程主要是包括足球理论知识、球员的技术能力以及技战术培训。

  在本月初,《罗马体育报》曾报道称,意大利足协方面已经和巴乔本人达成协议,巴乔将会在重返足坛之后出任意大利足协技术部任主管。作为主管技术部门的巴乔,他的工作重点将放在足球后备力量的培养上,以利国内的年轻球员得到更好发展,足球外交也将是其分内之事。名将保罗-马尔蒂尼和卡布里尼都是他的同僚。另据报道,巴乔此次复出的另外一个主要目的就是辅佐普兰德利重振意大利国家队的声威。

  里皮率领的蓝衣军团在南非世界杯铩羽而归,意大利国家队的表现遭受了国内球迷的抨击和质疑,尽管普兰德利也颇有人缘,但球迷和媒体并不认为靠普兰德利就能让意大利在2012欧洲杯和2014世界杯上有所起色。意大利足协主席阿贝特也深知这一点,技术部必须有一位具有号召力的人物,协助普兰德利建设一支新的蓝色军团。

  (搜狐体育 熙泽)

(责任编辑:姚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