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男篮世锦赛 > 男篮动态

斯杯将成男篮实力试金石 邓家军败在年轻无经验

来源:深圳新闻网-晶报
2010年07月21日11:03

  三战立陶宛,中国男篮终于迎来一场惨痛失利。昨天,中国男篮与立陶宛的第三场热身赛转战福建泉州,最终以68∶79不敌对手。这也是自从邓华德上任后,中国男篮在热身赛中首次输球。

  虽然是同一个对手,但本场比赛,立陶宛队与前面两场比赛完全是判若两队,最明显的变化体现在防守上。全场比赛,立陶宛祭出了全场紧逼战术,这种死缠滥打式的贴身防守让中国男篮极为不适应,失误增多从而让对手频频打反击成功。首节比赛,中国男篮就落后了17分之多,尽管之后全力追分,在第三节还付出了刘炜受伤下场的代价,但无奈前面落后太多,最终无力回天输掉了这场比赛。

  在易建联、朱芳雨等老将尚未归队的情况下,主教练邓华德更多地起用了年轻小将。苏伟、丁锦标、周鹏、于澍龙和李晓旭等人得到了重用,新人上场后虽然拼劲十足,但由于经验欠缺,面对对手的全场紧逼防守显得有些措手不及。在比赛的中途,老将王仕鹏的突破、金立鹏的三分球以及第四节王治郅在内线的进攻一度让中国队将分差缩小到10分左右,但就整体配合而言,年轻的中国男篮无论是经验还是战术意识方面,跟老辣的立陶宛队还有不小的差距。

  在之前与阿根挺青年队和立陶宛队的4场比赛中,中国男篮都取得了胜利。这是邓华德上任以来,中国男篮在热身赛中首次输球,对于这场惨败,很多中国球员显然还没有足够心理准备。正如王仕鹏赛后接受采访时所说的“我们还没有准备好(接受输球这个事实)”。

  这只是一次热身赛,即将于7月28日在柳州开打的斯坦科维奇杯才是真正的较量。届时,易建联和朱芳雨极有可能双双归队,由于姚明确定不能参加八月底的世锦赛,这时候的中国男篮将以完整阵容面对伊朗、斯洛文尼亚、澳大利亚等对手。作为一块试金石,斯杯将检验出新一届中国男篮的实力到底如何。

(责任编辑:张嘉扬)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