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自行车 > 自行车动态 > 2010环法自行车赛 > 2010环法新闻

环法自行车赛15赛段艰苦骑行 孔塔多幸运夺黄衫

来源:广西新闻网-南国早报
2010年07月21日11:29

   新华社巴黎7月19日体育专电 (记者李学梅)进入险峻的比利牛斯山后,环法自行车赛的较量日趋激烈。在19日进行的第15赛段比赛中,法国布伊格电信车队的东道主选手沃克勒经过近5个小时的艰苦骑行,率先冲过终点,获得赛段冠军。丹麦萨克索银行车队的卢森堡小将施莱克因自行车机械故障,眼睁睁地看着卫冕冠军孔塔多从身边扬长而去,并将黄色领骑衫归为己有。

  在当天的比赛中,参赛选手从图卢兹以南60公里的小城帕米耶出发,经过187.5公里的征战,最后抵达山城巴涅尔-德吕雄。赛事主办方指出,从巴莱山口到终点的过程中,选手们需要面对许多棘手的转弯,该赛段还有一个4级爬坡点、两个2级爬坡点和一个HC级(最高级)爬坡点,对选手的体力和能力都提出了极高的要求。

  比赛开始后,175名选手迅速冲出起点,他们仅用了2个小时就骑出94.8公里的距离。在此期间,不断有人试图摆脱大部队,但却始终无法拉开差距。直到阿斯佩山口处,一个由10名选手组成的小集团才确立了领先地位,在攀登难度最高的巴莱山口前,他们的优势已经达到11分钟。

  此后,虽然大队人马加快速度奋力追赶,但沃克勒始终牢牢占据着第一的位置。此时人们的焦点都转向了施莱克与孔塔多的较量。一个是炙手可热的自行车新贵,一个是两届环法冠军,两人在HC级爬坡点前展开了激烈的争夺。然而就在这时,戏剧性的一幕发生了:施莱克自行车的换速叉突然出现故障,迫使他减缓速度、下车检查。孔塔多则借机一路疾驰,将对手远远甩在了身后。

  最终,沃克勒一骑绝尘到达终点,成绩为4小时44分51秒。又过了1分20秒,美国BMC车队的意大利选手巴兰和西班牙富顿-塞尔维托车队的西班牙选手佩雷斯才先后到达。第7个到达的孔塔多成为当天最大的赢家,他成功地将施莱克甩掉39秒,从而一举超越后者,成为黄色领骑衫的新主人。不过,目前两人的差距只有8秒,成绩榜上再度易位也非毫无可能。西班牙老将桑切斯则以2分的劣势继续坚守第三的席位。

  

(责任编辑:樊凯)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