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14轮 > 深圳红钻VS大连实德

深足前外援退役后搞外贸 把“华强北”搬到非洲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晚报
2010年07月21日12:08

  本报记者黎晓斌报道 深圳的魅力有多大,看看上赛季为深足保级立下大功的昌盖就知道了。

  上赛季结束后,昌盖从深圳转会沙特阿尔纳塞尔,那里开出的工资比深圳高。但是只踢了几个月,双方合同结束后,昌盖就不踢了。经纪人问他怎么了,昌盖回答:“我不想踢球了。”就这样,不到32岁的昌盖消失了。又过了几个月,他跑到北京,请他在中国的经纪人吃了顿饭,感谢他把自己带到中国、带到深圳。

  你知道昌盖在干嘛?原来他在做电子器材生意。说白了,就是把中国产的手机、监视器等电子产品卖到多哥、卖到非洲去,赚了很高的利润。昌盖还跟经纪人说,非洲有很多有钱人,但是治安很不好,中国的这些安保类电子产品能在非洲卖到非常好的价钱。你想想,能让一个赚美元的国际球员选择退役,这里头的“利润”到底有多少?

  不到一年,昌盖的肚子起来了。他还在北京踢了几场野球,但据说已经跑不动了。昌盖说,他永远会感谢深圳。

  

(责任编辑:张建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