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自行车 > 自行车动态 > 2010环法自行车赛 > 2010环法新闻

孔塔多抢走“黄袍” 事后环法总冠军竞争者对骂

来源:昆明信息港-都市时报
2010年07月21日12:13

   在倒霉的“七冠王”阿姆斯特朗退出环法自行车赛冠军争夺战后,人们迅速将关注的焦点转移到丹麦萨克索银行车队小将施莱克和阿斯塔纳卫冕冠军孔塔多的双雄对决上。昨天,孔塔多利用施莱克的自行车故障夺回黄色领骑衫,不过他的行为却遭到了对手的质疑。

  当天,参赛选手继续在比利牛斯山脉中穿行。戏剧性的一幕发生在距离终点25公里的地方,施莱克与孔塔多一前一后奋力骑行,就在此时,施莱克的自行车换速叉突然出现故障,迫使他减缓速度、下车检查。孔塔多借机一路疾驰,将对手远远甩在了身后。卢森堡小将用了半分钟解决问题,然而当他重上征途时,孔塔多早已不见踪影。最终,卢森堡小将以8秒的劣势将保留了数天的“黄袍”“拱手让人”。

  赛后,心情极度不爽的施莱克不点名地讽刺了孔塔多的行为:“如果是我就不会这么超车。虽然我不是评委,但我敢说这帮家伙今天无法拿到公平竞争奖。”

  孔塔多则是满腹委屈,他在赛后说,当自己得知施莱克是因为自行车机械故障减速时,他已经超到了前方。

  25岁的施莱克虽然年轻,却是自行车界炙手可热的后起之秀,而孔塔多则在2007年和2009年两度加冕环法总冠军。分析人士认为,如无意外,今年的总冠军将在上述两人之中产生。

  

(责任编辑:张嘉扬)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