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国足备战亚洲杯 > 关注国足

世界杯申办已上报总局 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支持

来源:重庆商报
2010年07月21日12:17

  本报讯(记者 周晓亮 实习生 廖敏)中国申办世界杯不再是口头说说。昨天,中国足协一把手韦迪在接受北京媒体采访时透露,中国申办世界杯得到了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的支持,而他个人和中国足协也有强烈的申办愿望,目前此事也已经上报了国家体育总局领导。

  上周末,韦迪提出中国申办2026年世界杯的想法,引起足球圈内外的强烈关注。昨天,在谈到申办世界杯的初衷时,韦迪再次表示,从南非(举办世界杯)这个例子可以看到,自身足球的水平并不影响申办世界杯。韦迪透露,自本月初从南非回国后,他一直在思考南非能够办好世界杯的原因,也得出了中国申办世界杯并非难事的结论。

  事实上,在南非实地考察世界杯期间,韦迪就曾与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进行过沟通,后者也明确希望中国提出申办,这也促使韦迪回国后就大胆的对外表达了申办愿望。就此,昨天韦迪表示,不管是从足协的角度,还是从他个人来讲,都强烈地希望中国能够申办世界杯,也应该尽快启动这项计划。他认为,国际足联有24个执委,只要做好一定比例的执委工作,那么(中国)获得世界杯承办权就不是难事。更何况中国目前的影响力越来越大、话语权越来越重,中国承办一届世界杯成为大势所趋。为此,韦迪很快将愿望转换为行动,近日他已将申办世界杯一事上报了国家体育总局,力争得到上级部门的支持。

  

(责任编辑:jianhuiwa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