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自行车 > 自行车动态 > 2010环法自行车赛 > 2010环法新闻

环法第15赛段:施莱克“掉链子” 康塔德捡黄衫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晚报
2010年07月21日12:24

  本报实习记者王启智报道 在昨天2010年环法赛事第15赛段的争夺中,尽管法国布伊格电信车队的本土车手沃克勒获得赛段冠军,阿朗哥则将自己的总排名提升至31位。但康塔德与小施莱克之间的黄衫之争还是抢走了所有人的风头——在竞争对手小施莱克在比赛中意外出现掉链子事故的情况下,康塔德抢得黄色领骑衫。这也引发了小施赛后炮轰康塔德违背公平竞赛精神的口水事件。

  在15赛段赛前,施莱克领先康塔德31秒。事故发生在赛段最后的爬坡路段,此时距离山顶还有两公里,车手们已经开始了最后的加速,当时施莱克领先康塔德30米,这时意外发生了,小施的自行车链条突然掉了,小施只好停下车来调整链条,第一次没有成功,骑了几米后不得不再次停车调整,最终收拾完成并在两名围观车迷的助推下再次上路,此时他已经损失了将近半分钟。在这半分钟内,康塔德已经从后面追上并反超,与俄罗斯车手门乔夫等人一同冲上了坡顶。最终,康塔德以领先施莱克39秒完成本赛段,总成绩上反超对手8秒,首次穿上黄色领骑衫。

  赛后,年轻的小施莱克立刻表示了自己的不满:“如果出现同样的情况,我可不会占别人这样的便宜。虽然我不是裁判,但我敢肯定有些家伙利用了我的意外,他们并没有遵循公平比赛的原则。”

  此前在第3赛段施莱克曾遭遇车祸摔倒,当时包括康塔德在内的领骑集团集体放慢了速度,等候摔倒的小施重新上路。康塔德赛后也解释了自己本赛段的作为:“我明白施莱克很失望,他认为我利用这一点取得了领先,但我的目标是取得最后的总冠军。在第3赛段,我坚持要求车队停下来等施莱克。今天的比赛跟第3赛段不同,我当时根本不知道他出了意外,我不知道其他人是否知道发生了什么,而我也不是当时惟一一个在前面拼命想拉开距离的人。有些人明白这个,有些人不明白,意外只不过是自行车比赛的一部分。也许我做错了什么,我很抱歉。但不管怎样,今天这30秒还不足以决定比赛的胜负,还有两个山地赛段,我不会放松警惕的。”

  我真的非常失望,现在满肚子是气。在以后的比赛中,我一定会为自己报仇,重新夺回优势。”——小施莱克

(责任编辑:张建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