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体坛明星学籍档案揭秘 邓亚萍刘翔姚明皆是博士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2010年07月21日12:39

  邓亚萍 博士学位

  2008年11月29日,邓亚萍在英国剑桥大学被正式授予经济学博士学位,圆了十年前萌发的梦想。前乒乓国手林志刚和其出生在巴黎、已经2岁的儿子林瀚铭也一同前来。拥有18个世界冠军头衔、被誉为“乒乓女皇”的邓亚萍,1997年结束运动员生涯后开始了11年的求学之路,分别在清华大学、英国诺丁汉大学和剑桥大学学习,先后获得英语专业学士学位、中国当代研究专业硕士学位和经济学博士学位。

  邓亚萍是运动员退役后靠不断进取转型最成功的人之一。她在北京奥运会期间担任北京奥组委奥运村部副部长和奥运村发言人,其言谈举止间表现出的干练、学识渊博和知性风采,给人留下深刻的印象。

  郎平 硕士学位

  “铁榔头”郎平是上世纪80年代世界女子排坛“三大主攻手”之一。1986年退役后先到北京师范大学外语系攻读英语专业,1987年4月以公派自费身份到美国留学,在争取到旧金山旅美华侨“新中国基金会”提供的为期二年的奖学金后,到新墨西哥州大学预科部英语补习班学习。1988年通过“托福”和“GRE”考试,获攻读新墨西哥州大学体育管理系现代化专业硕士研究生学位资格。1991年回新墨西哥州继续学业,并任新墨西哥州大学女子排球队教练。

  刘翔 博士学位

  2004年10月,刚从雅典头顶光环回到国内不久,刘翔就收到了华东师范大学的一纸免试硕博连读录取通知书。当时,这一消息在国内引起了一股讨论热潮,即高校向名人开绿灯,是否亵渎教育精神。华东师大对刘翔特别取消了六年的硕博连读时间限制,对刘翔来说,成为博士只是时间问题。

  但是在繁忙的训练中,刘翔几乎没有时间到学校上课,学校特别为他提供了“VIP”级别的送课上门服务,由院长和系主任亲自对刘翔一对一讲课。尽管多少有作秀的嫌疑,但也最大限度地保证了他的课时。

  李宁 博士学位

  2008年10月24日,奥运会体操金牌获得者李宁获香港理工大学颁发的荣誉博士学位。颁授仪式在理工大学第十四届毕业礼上举行,香港特区行政长官、理工大学校监曾荫权,以及理工大学校长潘宗光主持了仪式。

  姚明 博士学位

  2008年11月6日,香港大学宣布,为表彰姚明在全球防治艾滋病领域的贡献,授予他名誉社会科学博士学位。与他同期获得博士学位的还有美国前总统比尔·克林顿。

  

(责任编辑:樊凯)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