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吉林射箭聘请韩国主帅 曾是96年奥运会双料冠军

来源:长春新闻网-长春晚报
2010年07月21日12:48

  本报记者 李木子

  ■新闻提示

  当对手变成“战友”,当曾经带给我们无限痛苦的人如今却要带给我们无限的希望,会是怎样一番情景?1996年曾经在亚特兰大奥运会女子个人射箭决赛中击碎何影夺金梦的韩国名将金京郁加盟吉林省体育局两射中心了!据了解,金京郁与吉林省体育局两射中心签订了为期三年的合同。高薪聘来“射箭王国”的奥运会冠军,吉林省体育局两射中心要一雪连续两届无缘全运会射箭金牌的耻辱。

  不是冤家不聚首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我省射箭名将王晓竹与队友一路过关斩将,最终在团体决赛中惜败于韩国队;4年后,何影接过师姐的衣钵,她在决赛中负于韩国好手金京郁获得个人项目银牌。在此后的奥运会上,我省射箭选手再无建树,而中国女队也直到2008年奥运会才由山东姑娘张娟娟打破了韩国人在奥运会上对女子射箭项目长达24年的垄断。

  金京郁击碎了我省选手的奥运金牌梦,她自己还成为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女子射箭个人和团体的双料冠军,不过,如今,她却为振兴我省的射箭运动而来。41岁的金京郁被聘为吉林省射箭队的首席教练员,这是我省射箭历史上首次聘请外籍教练。金京郁是今年4月份来到长春开始执教的,她与吉林省体育局两射中心的合同将在2013年辽宁全运会结束后到期。

  在金京郁来到长春后,她马上推行了一天三练的韩国式魔鬼训练计划,对此,队员普遍喊累,但收获不小,都认为金指导的训练水平很高,“不愧是‘射箭王国’走出来的奥运冠军”。比队员们的口碑更具说服力的是,在金京郁加盟后,我省选手程明、赵神州两人表现不俗,在日前结束的广州亚运会第二次选拔赛上,他们两人正式达标入选国家集训队。目前,国家射箭集训队已筛选出4男4女,他们8人将代表中国参加广州亚运会。目前,金京郁已经回国休假,她将于9月初返回长春继续执教。

  此外,据吉林省体育局两射中心主任乔长生介绍,在刚刚结束的省运会射箭比赛中他们发现了一些不错的苗子,准备将筛选几个“潜力股”作为2013年的后备人才,适当时机,选择某一段时间把他们送到韩国进行培训。辽宁全运会3年之后举行,我们有理由相信,吉林射箭将会打一个漂亮的翻身仗。

  

(责任编辑:樊凯)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