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老将心不“老”专访我省著名铁饼运动员宋爱民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07月21日13:21

    搜狐体育讯 2009年,宋爱民在全运会上获女子铁饼亚军。

  □本报实习生 李舒亚本报记者 耿 辉

  作为我省优秀的女子田径运动员,宋爱民是特殊的。已经32岁“高龄”的她至今依然在田径场上为着钟爱的铁饼事业而奋战着。是什么样的力量在支撑着她?带着这个疑问,笔者专程对这位国内女子铁饼项目上的传奇人物进行了采访。

  身为河北田径队的“元老”之一,宋爱民已经参加过两届奥运会,并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取得第四名,实现了中国女子铁饼选手奥运会最好成绩的历史突破。按常理来说,她该功成身退了,但她却难舍自己心爱的铁饼事业。身兼河北省女子铁饼项目的教练,宋爱民坦言自己由于日常的训练和比赛日程比较紧张,目前还没有时间去全力培养新队员,“这对我来说很遗憾,但是我会尽量抽时间去各地看一看,争取挖到好的苗子,为我们河北的铁饼事业延续辉煌。”

  当问到对年底的广州亚运会有何期待时,宋爱民诚恳地回答说:“现在中国女子铁饼项目上黑龙江选手李艳凤的实力排名第一,但我并没有丧失信心,我会继续努力,期待在亚运会上能够创造奇迹。”

  祝愿这位经历过风雨的“老将”能“掷”向更远!

(责任编辑:王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