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国足备战亚洲杯 > 关注国足

中国办世界杯疑一厢情愿 单方选择亚足联不买账

来源:天津网-城市快报
2010年07月21日13:23

  当地时间昨天上午,德国有媒体抖搂出来,说一件蓝针织衫醉美世界杯的勒夫,已经跟德国足协续约了。能推着一帮小青年儿在世界杯上拱到第三,勒夫足够交差,因而他跟德国足协续上两年的合同,正经算是王八看绿豆般两情相悦的美好结合,按当年林子祥、叶倩文两口子在台上唱,那叫:你选择了我,我选择了你,这是我们的选择……

  咱当然乐意德国足协的选择明智而正确,好歹一个中年型男加一支英勇之师的组合赶上大赛勇闯天涯,也是一段佳话。不过大事面前、十字路口,未必每个人在每件事上都能从善如流地做出正确选择,兴许就是有时候选择太难,心理学上还整出了个叫“选择综合征”的毛病。忽然想到了韦迪先生,他最近倒是做出了很多貌似当机立断不眨眼、大刀阔斧刀刀见血的选择,要改革联赛、要改革国字号球队、要申办2026年的世界杯……

  对于中国足球的家务事,来访问的亚足联主席哈曼当然不便多嘴多舌,不过对申办2026年世界杯的事儿,人家还是绕着弯子泼了一碗凉水。按哈曼的意思,中国足协的参与精神可嘉,但之前缺了个“观天象”“看脸色”的步骤。2022年世界杯,亚洲有4个国家伸手去争,要是到了儿真落在亚洲办,那随后的几届必然得转悠到其他大洲去,再转回亚洲,一竿子又支出去十几、二十来年,中国足协愣不唧唧去申办随后的2026年世界杯,恐怕只能充当分母。哈曼先生话里有没有暗讽中国足协是热脸去贴冷屁股不懂规矩,咱不好随便胡说,不过一厢情愿单方面选择,通常很难有开花结果的好下场,这道理咱都明白。

  又联想起韦迪还在操持女足选帅的事儿,几大候选人有了,条条框框头头是道的标准也有了,好像已经给最后的选择点亮了明灯。但真想掏心窝子劝他一句,稳妥起见还是且慢定下审美标准、且慢进入仪式程序,把脑袋扎进凉水盆里冷静一下的好。怎么说呢,挑一个国字号主教练,搭上些日月光阴,最后得拿成绩考量,要考虑整体发展,更得在乎民间影响,这可不像北体大送“冠军班”里20个世界冠军出国留学,作为尝鲜、试水,那帮人学好了回来是能文能武的人才,学不好顶多是选择跑偏,也没有太大的祸害面儿。

  得了,大热的天,还是不纠缠这些费脑子、催汗的问题了。要让我帮您了选择,入伏之后的某个晚上,吃完饭洗个澡,干脆摇着扇子听一段儿咿咿呀呀的昆曲:“良辰美景奈何天,赏心乐事谁家院,朝飞暮卷,云霞翠轩,雨丝风片,烟波画船……”只要能听懂,保准心脾舒爽美着呢。

  
(责任编辑:汀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