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绿茵动态

智利乙级联赛现荒诞一幕 同一个点球竟被罚四次

来源:杭州网-每日商报
2010年07月21日13:37

  一个点球罚四次两只大手掐死你

  球员承受压力的底线是什么?巴拉圭球员佩德罗索的答案是——同一个点球,罚四次。

  在昨日刚刚结束的一轮智利乙级联赛中,效力于流浪者队的巴拉圭后卫佩德罗索将裁判勒得几乎窒息。当时,踢后卫的佩德罗索在禁区内犯规,当值主裁判马塞洛·米兰达毫不犹豫判罚给对手康塞普西翁体育队一个点球。

  荒诞的一幕由这个点球开始,米兰达让康塞普西翁队将这个点球先后罚了四次,这直接导致了佩德罗索的失控。

  对手第一次点球命中,但主裁判果断表示此球无效,因为有人先进了禁区;于是第二次主罚,这次门将成功地将球扑住,但主裁判米兰达又判门将提前离开了门线;第三次罚点球,这次对手换了主罚队员以缓解压力,而门将有如神助,再次将点球扑出,不幸的是,主裁判又判有球员提前进禁区,重罚!终于,第四次点球命中,一个漫长而曲折的点球结束了。

  但谁也没有想到,佩德罗索已经失去了理智,在一次恶意犯规后,佩德罗索抢在米兰达向他出示第二张黄牌之前,从后面紧紧地掐住主裁米兰达的脖子长达数秒,在被队友迅速拉开之后,佩德罗索随后开始满场追逐米兰达,直到自己被警察带离现场。

  据流浪者队主席维斯托索介绍,目前,佩德罗索已经宣布与流浪者队主动解约,“我们知道,他将会面临智利足协非常严厉的处罚,所以他选择了离开。”

  这个点球,不由让人想到了世界杯上巴拉圭与西班牙的四分之一决赛。当时阿隆索两罚点球,第二罚不幸被巴拉圭门将扑出。是不是巴拉圭人已经习惯点球“受惠”,这次才会如此粗暴?

  其实要解决这样的问题并不难,但国际足联似乎并不打算填上误判的黑洞,继续所谓的“缺憾美”。本周三,足球规则的制定机构——国际足球协会理事会(简称IFAB) 将在威尔士的卡迪夫召开会议,一名国际足联的官员确认“该次会议的唯一议题”是继续对在门线后加派一名裁判进行试验。这意味着足球比赛采用“门线录像技术”最早也要到今年十月份之后才能被纳入国际足联讨论议程。口口声声对英格兰道歉的国际足联,却难以启动一个小小的技术革新,这里面,是否有太多的故事?难道非要佩德罗索这样的大手掐死一两个昏庸的裁判,那些沉渣才会泛起?(记者 陈超)

  

(责任编辑:王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