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14轮 > 青岛中能VS上海申花

于涛:虹口有种心理暗示 感觉在这里比赛很安心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0年07月21日15:24

  本报记者 刘晓艳

  作为申花队中联赛出场次数最多的人,队长于涛对申花主场虹口足球场有着很深的感情,“每次赛前一踏入虹口足球场,就感觉很安心。”

  在于涛的记忆中,他早在14岁时,就在虹口体育场(虹口足球场未翻修前的称呼)的草坪上展示过自己的球艺。1995年,经过全国选拔后组建而成的有线02队和上海市少体校队在虹口体育场踢了一场表演赛。“我记得当时冯祺就在市少体校队里。”于涛回忆道。

  那些年正是职业联赛开展得最红火的年份,有线02也时不时会组织队员们去虹口看申花队的比赛,“最早的时候,虹口的看台还是水泥砌成的,但球场内的氛围已经很好了,后来虹口经过翻修变得更漂亮更现代。”

  当时坐在看台上,看着场地内的老申花队在打比赛,于涛就对申花充满着向往,“如果以后有一天能穿上申花队的球衣在虹口踢比赛,那一定是一件很享受的事情。”结果,于涛在2001年底成为申花队的一员,并在2002年首轮联赛就上演的上海德比中替补亮相虹口足球场,开始了自己在中国顶级联赛中的职业生涯。

  “这么多年来,只有2007赛季的主场不在虹口,其余时间都在虹口踢比赛。感觉上和康桥一样,虹口就是我们申花队的另一个家,来到这里就很温馨,很笃定,似乎有一种心理暗示,就是在这里比赛一点都不担心,很心定。”于涛笑着说道,“以前足协杯都放在其他球场进行,说实话,就没有在虹口的那种感觉。”

  在虹口,让于涛最难忘的时刻当属前不久申花打完与辽宁队的比赛后,为纪念于涛打破申花队员出场纪录的第186场联赛而举行的仪式,当时,这位“申花第一人”泪洒赛场,“当时真的很激动,在虹口踢了这么多年了,想想就忍不住落泪。”

  个人荣誉上取得了突破,于涛也有不小的遗憾,那就是还没有在虹口足球场举起过冠军奖杯,“虽然我们2003年拿了冠军,但那一年是在深圳捧杯的,也没机会和球迷们一起在虹口享受冠军的快乐,没能大家一起欢庆。所以我一直很渴望有机会在虹口足球场捧杯,也能和看台上奋斗了一整年的球迷一起留下最美好的回忆。今年我们最后一轮不巧在山东客场比赛,所以我也希望我们队能够提前一轮在主场夺冠!”

  

(责任编辑:刘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