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飞人刘翔 > 飞人动态

刘翔为加快脚伤恢复痛别世界杯 有望跑广州亚运

来源:北京晚报
2010年07月21日15:49

  本报讯(记者陈嘉堃)昨天,刘翔完成了在北京集训的最后一堂训练课,在训练后,刘翔明确地表示自己不会参加今年9月份在克罗地亚举行的田径世界杯。痛失这次世界杯参赛机会,很可能导致他失去最后一次冲击这项冠军的机会。

  本来每年7月应该是刘翔最忙碌的时候,但是今年他却必须沉下心来,重新进行基础练习。“本来去世界杯就想还是要跨一跨,但现在我觉得去没有太大的意义,希望还是自己好好练一练。去的话,冲一下强度,会给整个系统训练造成影响,现在就是不去了,取消所有比赛。但实际上我情愿去比赛,比赛要比训练轻松很多,训练比较累。”

  今年9月的世界杯曾是刘翔最想参加的赛事,因为他已获得过奥运会和世锦赛冠军,独缺一个世界杯冠军头衔。刘翔去年参加广州亚洲田径锦标赛男子110米栏比赛并夺冠,也是为了取得今年代表亚洲参加田径世界杯的资格。但自多哈世界室内田径锦标赛归来,刘翔的脚伤恢复开始进入一个循序渐进的轨道,考虑到再参加世界级赛事肯定需要大强度训练,这样脚伤的恢复会被再次耽搁,刘翔和教练组经过慎重考虑之后,作出了放弃参加世界杯的决定。按照国际田联的规定,世界杯的参赛名额是由亚锦赛成绩确定的。刘翔放弃参赛后,本次世界杯男子110米栏的亚洲参赛选手就很可能是史冬鹏或韩国的朴泰映。

  刘翔目前的伤情在往好的方面发展,“现在一周可以穿两到三次钉鞋进行训练了。”孙海平教练说,“但还是有一些炎症,要想完全恢复,就必须等炎症完全消除。这期间如果恢复高强度训练,伤情就容易出现反复。”

  据了解,前段时间刘翔去了一次美国,在洛杉矶接受了专业的康复指导和治疗,给他的帮助很大。这次去国家体育总局训练,也是因为能和国家队会合,大家一起练的氛围会更好一些。

  放弃世界杯后,刘翔今年的主要大赛只剩下年底的广州亚运会,“参加与否,也要看他届时的恢复情况。总之,我们是想彻底养好脚伤。”孙海平说。刘翔自己非常希望参加今年的广州亚运会。“2002年、2006年、2010年,这是第3届了。亚运会我肯定想拿第一名,亚洲嘛,我觉得我还是行。虽然说史冬鹏和西亚国家的一些选手,会给我造成一些压力,特别是大史,但我觉得我只要能够训练比较系统,就没有问题。这届亚运会在我们自己国家举行,我就希望还是好好比。”

  北京最后一堂训练课之后,刘翔将返回上海继续恢复训练,同时也将进入到高强度专项训练当中。“我把每一天做好就可以了,我不去想结果。反正职业生涯也就是这么长的时间,要珍惜。一旦退役,后悔都来不及了。这段时间还是加加油吧,以后想练我也不会练了。 ”

(责任编辑:张建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