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国足备战亚洲杯 > 关注国足

亚足联主席来京泼冷水 中国申2026世界杯有点悬

来源:北京日报
2010年07月21日15:59

  本报讯(记者高炜)昨天,亚足联代表团一行在主席哈曼的率领下,与中国足协方面在京进行了会晤,并就中国足协有意申办2026年世界杯的设想交换了看法。当记者询问哈曼对于中国有意申办2026年世界杯持何态度时,他的表态出乎记者的意料,他认为在日本、韩国、卡塔尔和澳大利亚申办2022年世界杯的情况下,中国再提出申办2026年世界杯显然不是一个好的选择。

  哈曼是应国家体育总局足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韦迪邀请来华访问的,这是继韦迪今年早些时候赴吉隆坡拜会哈曼之后,双方的又一次碰面。

  昨天,韦迪带着几位足管中心副主任和各部门主任与会。韦迪向哈曼介绍了中国足协目前的机构设置、中国足球的发展现状及未来发展思路。另外,中国的成都等几个城市正在推行亚足联的“亚洲展望”项目,中国足协方面也向亚足联“亚洲展望”项目的负责人介绍了项目的最新发展情况。

  当然,韦迪向哈曼介绍中国申办世界杯的意向是会议不可缺少的一个内容。事实上,哈曼来华之前,已通过媒体得知此事。目前,申办2022年世界杯的有9方11国(荷兰和比利时、葡萄牙和西班牙属于联合申办),其中日本、韩国、卡塔尔和澳大利亚都是亚足联会员国,而哈曼就是卡塔尔人。正是基于此,哈曼对中国申办2026年世界杯的前景并不抱乐观态度。

  哈曼说:“几个亚足联会员国都在申办2022年世界杯,如果其中一方成功的话,那么按照世界杯在几大洲轮换举办的惯例,要隔很长一段时间亚洲国家(地区)才能再次举办世界杯。所以我认为申办2026年世界杯对于亚洲国家(地区)来说可能不是一个明智的选择。当然了,我支持所有亚洲国家(地区)申办世界杯,不管是2022年还是2026年。”

  与哈曼的态度相比,韦迪有自己的想法,他认为应该站在中国整体发展的角度上看待中国有意申办世界杯的问题,“不应该考虑别人申办我们就不申办了。”韦迪说:“希望中国申办世界杯这件事能得到更高层面的考虑。当然了,我们申办世界杯,一次未必成功,那我们就接着申办2030年、2034年世界杯。”

  目前,外界普遍认为,世界杯接连在非洲和南美洲落脚之后,在2018年很可能重回欧洲。如果这一预测变成现实,那么亚洲举办2022年世界杯的可能性就增加了。因此,从这个角度讲,中国申办2026年世界杯成功的可能性极小。

  韦迪当初也分析过类似的申办形势,甚至有媒体报道称韦迪“不希望亚洲申办2022年世界杯成功”,原因是“这样可以增加中国申办2026年世界杯的成功几率”。对此,韦迪昨天特别给予澄清,他说:“我从来就没说过那样的话,我们是支持亚洲国家(地区)申办2022年世界杯的。”RJ069

  

(责任编辑:张嘉扬)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