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足坛扫赌|公安部掀足坛反赌风暴 > 聚焦韦迪新政

韦迪:国足学习别人是一定的 但切不能盲目模仿

来源:西安晚报
2010年07月21日16:11

   记者:看完世界杯后有没有感到压力?

  韦迪:现场的中国元素给了我很大震撼。第一次出现了来自中国的广告牌;国际足联官方只给了我国70张采访证,结果我们去了700多个记者。各场比赛中随处可见中国球迷,在半决赛和决赛的赛场上,我还看到了“中国万岁”、“中国足球,2014巴西见”这样的条幅。一方面我为这样忠实的球迷感动,同时我又感到了自身的压力。他们期盼中国足球取得好成绩,但现实的差距又这么大,所以我们只有踏踏实实地做好工作。

  记者:你此前多次提出学习西班牙的思路,现在进展如何?

  韦迪:向外界学习方面,我认为要理性地学习,不管是德国还是西班牙,盲目地模仿一个国家肯定是死路一条。理性的学,就是要坚定中国足球建设的大方向。我有一些想法,现在也有一些尚未确定下来的合作方案,但我不能讲,我只能说下一步,我们肯定要加强与欧洲足球的交流与合作,其中包括西班牙、德国和法国足协的合作。32强很多队都有我们学习的地方,譬如西班牙的控球技术、德国的整体配合、朝鲜的顽强精神、韩国的体能。

  记者:外籍教练何时到位?

  韦迪:在外籍教练这一块,我想今年年底就会有定论,不管是教练还是顾问。我们要给高洪波时间,但也绝不会拒绝外部力量的帮助,甚至还要主动寻求这种帮助。

  

(责任编辑:张嘉扬)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