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国足备战亚洲杯|国足VS伊朗 > 关注国足

中国申办26年世界杯有点悬 韦迪被亚足联泼冷水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2010年07月21日16:38

  羊城晚报讯 记者赵宝彤报道:昨天,亚足联主席哈曼携代表团访华,与中国足协领导层进行会谈。其间,他对中国申办2026年世界杯的前景并不看好,“如果2022年世界杯在亚洲举办,那么2026年世界杯很难再回到亚洲”。

  全力支持中国足球

  昨天上午,哈曼一行与中国足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韦迪以及3名副主任、7名中层干部就“亚洲展望”计划在中国的开展进行了两个半小时的交流。

  谈到来华目的,哈曼说:“受中国足协新任领导的邀请再次访问中国,我非常高兴。过去几十年,亚足联包括我均受到中国足协的帮助。同样,在发展亚洲足球和中国足球方面,我不会错过任何与中国足协交流的机会。我想说的是,亚足联会不遗余力地支持中国足球的发展。”

  据他介绍,已给中国足协提供了发展建议:“中国足球在亚洲占有重要地位,我们希望中国队能经常出现在世界杯舞台上。我想中国足球的发展,关键在于依靠本国足协的组织以及中国政府、中国球迷的支持。青少年足球发展是核心。我非常肯定中国足协开展的校园足球计划,也提醒中国足协要重视青少年教练、裁判、足球基础建设的培养”。

  “申办2026”时机不佳

  韦迪此前曾宣称中国将申办2026年世界杯,哈曼已得知此消息。申办世界杯,当然离不开亚足联的支持。当着韦迪的面,哈曼表明态度:“目前,已有4个亚足联会员(卡塔尔、日本、韩国和澳大利亚)申办2022年世界杯,如果成功的话,按照轮换制,这意味着世界杯再回到亚洲需要最少16年。所以,我认为2026年再申办,对亚洲国家不是一个好的选择。如果2022年亚洲国家没有申办成功,我支持所有亚洲国家申办2026年世界杯,也希望中国能申办成功。”

  亚洲力量在崛起

  作为亚足联主席,哈曼对亚洲球队在世界杯的出色表现感到自豪:“我相信东亚的日、韩、朝的(世界杯)表现能激励整个亚洲足球的发展与提高。尤其是日、韩,他们的打法非常成熟。朝鲜在与巴西、科特迪瓦比赛中的表现也得到了大家的认可,成功的秘诀在于强烈的爱国心和艰苦的训练。值得一提的是,日、韩、朝三国教练都是本土的,他们的表现与欧洲教练相比毫不逊色。”

  哈曼对亚洲裁判在世界杯的执法也赞不绝口:“像来自乌兹别克斯坦的裁判一共执法了5场比赛,是执法最多的裁判,日本裁判也执法了4场。我为他们的表现感到自豪。总之,在球员、教练、裁判三个元素方面,我们亚洲都表现得非常不错。”

  

(责任编辑:张嘉扬)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