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广东省第六届残运会8月开幕 东莞健儿厉兵秣马

2010年07月21日16:54

   本报讯 虽是上午,室外温度却已接近30度。但市体育中心田径场上的东莞市残疾人田径队的队员们并不惧怕炎炎烈日,依然保持着较大运动量。8月2日,他们将兵发惠州,参加8月3日至8日举行的广东省第六届残疾人运动会。除了田径,东莞还将参加游泳和聋人篮球项目的角逐。

  在早先结束的6项比赛中,东莞代表团总分暂居全省第四。上届在佛山举行的残运会,东莞代表团位居总分榜第三。

  据东莞市残联的工作人员介绍,田径队从9个月前就开始集中训练,总共有20个队员,2个领跑员。住宿安排在市体育中心的招待所,三人一间,房间内设有空调和电视。吃饭则在体育局食堂,队伍还特别供应饮料和水果。

  记者在田径场看到东莞田径队教练周春华,他已经带领东莞田径队多次参加比赛,带领队伍取得不俗战绩。“田径是东莞代表团的王牌项目,上届省运会东莞田径队总分位居全省第一,东莞田径队的水平在全国比赛中都有竞争力。本次比赛有30多个冲金点,队伍集训以来,每个人的状态基本达到了教练要求。田径队的目标依然是全力以赴争取总分第一。”周春华告诉记者。

  从上一届残运会开始,各个地市都开始重视起来,所以竞技水平也越来越高。周春华说:“残疾人运动已经向专业化方向发展,所以运动员要取得好成绩比以前要付出更多”。

  看了田径队的训练之后,记者还在体育中心的室外篮球场观看了东莞聋人男子篮球队的训练课。据残联工作人员介绍,这是东莞首次组织聋人男子篮球队参加残运会。记者发现,这支由10人组成的篮球队整体水平不错,但目前最大的难题是教练员和队员们在沟通上还有一定障碍。篮球是一项需要教练与队员、队员之间充分沟通的项目,但聋人篮球队的教练必须通过哑语和肢体语言与队员们交流,所以需要更长时间的磨合和相处。

  东莞日报

(责任编辑:张嘉扬)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