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男篮世锦赛 > 男篮动态

为梦坚持十六年 记中国男篮“高龄”菜鸟金立鹏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2010年07月21日19:39

  他是老将,已经过了32岁生日;他又是新兵,今年才入选中国男篮;为了穿上国家队战袍,他苦等了16年……他就是中国男篮后卫金立鹏。昨晚中国队和立陶宛的热身赛,金立鹏贡献入选国家队以来的惊艳一战,8投5中砍下全队第二高的14分——要知道,他只是一个上场机会不多的替补而已。

  金立鹏年少成名,16岁入选国青队,曾和王治郅一起被誉为亚洲篮球希望之星。他又大器晚成,直到过了而立之年,才实现了国家队之梦。

  1997年,金立鹏被查出患有心肌炎,被迫停止参加CBA联赛。后来是八一队主教练王非又将他带进职业圈,这几年在联赛里发挥很稳定。

  八一小将张博因“夜归门”被国家队开除后,曾经的国青队友王治郅想到了金立鹏,并建议邓华德招他到宁波试训,金立鹏这才圆了国家队之梦。在国家队历史上,他是年龄最大的“菜鸟”后卫,刷新了八一老将范斌31岁入选的纪录。

  显然,金立鹏并不仅仅想“到此一游”。昨晚中国队大比分落后时,他上场后作用立竿见影,连续两个三分球缩小了分差。

  3场比赛场均上场13分钟得到7分,60%的外线命中率,失误加起来一共只有3次……还没有人能打出金立鹏这样的高效率。金立鹏正上演着老兵新传,他能够搭上世锦赛的末班车吗? 本报记者 李元春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