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甲联赛 > 中甲热点 > 广州足球俱乐部 > 最新动态

穆里奇中甲处子战演大四喜 恒大大牌外援全出彩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2010年07月22日04:12
穆里奇创造了中国足球职业联赛外援单场进球纪录。
穆里奇创造了中国足球职业联赛外援单场进球纪录。

孙祥首次代表广汽出场,表现不俗。
孙祥首次代表广汽出场,表现不俗。

  信息时报讯 联赛间歇期,恒大俱乐部斥资350万美元买断巴西新秀穆里奇的做法,不可避免地遇到了一些质疑声音。很多人认为,俱乐部此举又是一次烧钱炒作的行为,穆里奇如果能有当年在广州写下辉煌的迪亚戈的那种水平,俱乐部就能烧高香了。

  为了回应类似的质疑,俱乐部在穆里奇的亮相发布会上,还特意播放了一段“巴西猎豹”赛场英姿的视频剪辑,试图证明他们确实买到了一块璞玉,假以时日必将收获丰厚回报。

  是骡子是马只能拉出来溜溜才能见分晓,在取得国际转会证明后,穆里奇终于可以在本场首发亮相。而巴西人只用了不到半场时间就取得爆发式的进球,征服了球迷,也征服了现场不少挑剔的记者。从第43分钟开始,如果不计算中场休息时间,穆里奇仅用了21分钟就完成大四喜,成为中国联赛史上第一个首秀即打入4球的外援,其中下半场在11分钟内打进3球,如果不是李章洙为了保护他而早早地将他换下,穆里奇还不知道会上演怎么样的疯狂。

  在“猎豹”打进的这四个进球中,他的力量、速度、爆发力和门前冷静平稳的心理状态都给人留下了深刻印象,平心而论,一场比赛说明不了什么问题,何况对手还仅仅是勉强拼凑出来的二线阵容而已。不过,穆里奇在很短的时间内就消除刚登场时所表现出来的迷茫和不适、快速融入比赛的能力,还是很值得称道的。

  赛后,记者特意问起穆里奇对广州球迷的看法,这个腼腆的巴西小伙说道:“广州球迷非常非常的棒,不单是今天到场的球迷,包括上周随队出征武汉的球迷也很棒,就像我在巴西时遇到的球迷一样。”

  郑智攻入世界波、孙祥贡献精彩助攻

  大牌内援全出彩了

  在上周末“大牌门”事件之后,广汽队球员显然经过了一次“整风”,昨天赛后,全体球员连同没有出场的替补,一起在结束哨音响起后,到广州铁杆球迷的看台前答谢。这次谦逊的表现,为球员挽回不少印象分。

  而在事件风口浪尖上的郑智,在昨天的比赛中没能获得首发资格。对此,李章洙称,我们现在看到的郑智,仅仅是他六七成功力的发挥。而这打了六折的郑智,昨天以一记漂亮的“世界波”,取得了加盟球队后的第一个进球。昨天郑智的精神面貌明显优于上一轮,可能因为天气清爽、场地条件不俗的关系,郑智在比赛中表现出较好的传接球水平,并且有几脚极具威胁的传球,看得出来,他正明显融入到球队当中。

  而加盟广州恒大已经3个多月的孙祥,昨天也获得了替补出场的机会。昨天,孙祥在自己的处子秀中出任左后卫,在没有太大防守压力的情况下,他的进攻能力和大局观展露无遗。他在左路的大脚转移多次扯开南京有有的防线,在他上场后,广汽队的几个进球都有他的身影,其中还有一脚直接助攻帮助石鸿俊打进破纪录的一球。

  赛后孙祥接受采访时表示:“广州主场的气氛太好了,球迷非常热情,感谢他们来为球队呐喊助威。自己首场比赛觉得还可以,毕竟还是有伤在身,能够有这样的表现还是不错了。”对于穆里奇的表现,孙祥更是大竖拇指:“穆里奇实在是太棒了。他是一名非常有实力的球员,这场还不是最好的穆里奇,再给他多些时间,相信他会给大家更大的惊喜。”

  记者观察

  大胜之后该降温

  以一种乒乓球比分狂捏软柿子,广汽队昨天疯狂了一把,不过,爽过之后,球队需要小心“过把瘾就死”。

  在挥洒下激情与汗水之后,荷尔蒙的过度消耗会令一支球队瞬间坠入低迷状态,这在国际足坛上已经是屡见不鲜的事情了。见多识广的李章洙显然对此已经暗暗心惊,所以他在昨天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现得格外冷静。三天后,广汽队将转战战长沙,挑战中甲争冠劲敌湖南湘涛。因为主场远离市区,广汽队的比赛其实相当于是连续的客场征战,球员的体能消耗问题不可小视。而在进攻激情充分释放后,球队周末一战还能否取得进球,实在是令人担忧。

  上周末对阵湖北队一役,已经让其他球队看到,制约广汽队的手段要么是采取杀伤性战术,要么是采取破坏性手段。如果对手刻意制造泥泞或坑坑洼洼的场地,广汽队该如何应对?如果对手向广汽队球员下黑脚,又该怎么办?害人之心不可有、防人之心不可无,李章洙除了赶紧给球员泼冷水、恢复体力和精气神外,还应该多准备几套应急预案,毕竟,现在谁都会把击败广汽队视为荣耀的,而除了技战术之外的盘外招,可能更需要小心防范。

  本版采写:信息时报记者 白云

  本版摄影:信息时报记者 何建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