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甲联赛 > 中甲热点 > 南京有有足球俱乐部 > 最新动态

南京有有俱乐部再度欠薪 主力球员大部选择罢踢

来源:现代金报
2010年07月22日04:17

  球员刘栩楠等钱为父换肾

  正在准备申办世界杯的中国足协料想不到,中国足球的欠债实在太多,自顾不暇。这不,一场惊人的0:10比分背后,没有消极比赛,没有赌球疑云,是实力不如人。

  前晚,中国职业联赛史上最大分差产生,南京有有0:10广州恒大。有有全场报名人数12人(正常足球比赛算上替补应为18人),大部分是基本没打过联赛的年轻队员。留守南京的主力们昨晚专程约见记者,揭开12人出征广州背后的故事,主力队员崔光浩说:“俱乐部已欠我们18个月工资、3年奖金,我们主力从上场开始已经罢踢!”刘栩楠眼含眼光:“我们现在联系不上俱乐部老总,请你看到报道后尽快把工资给我们,我父亲等着这钱换肾!” 综合新锐体育上海《青年报》等

  又欠薪!给队员先打白条

  有有欠薪已不是第一次,就在不久前,有有还因为欠薪被外援萨萨告到国际足联,最后俱乐部赔了30万了事。“在国际足联和中国足协的双重压力下,有有是把这钱给了,但这些年欠我们队员的可从来没给过!”刘栩楠说:“早两年,我们还能看到老板,他也能敷衍我们几句,什么项目在做,什么时候就有钱进账。现在看来,全是空口白话!如今钱越欠越多,老板却连人影都看不到了!”

  有有一帮主力队员基本在二十五到三十岁之间,面临买房、结婚、生子这个阶段,在几年没有收入的情况下,很多人也不好意思问家里要钱,开始借钱度日:“问谁借?以前老胡(胡云峰)在,问他借,现在我们就问吴海乐(有有俱乐部助理教练,实为‘大管家’)借!”刘栩楠说,“总这样下去也不是办法,我们去年底找到了南京市体育局。”

  在体育局的参与下,斯威特集团董事长严晓群向队员承诺,欠的钱于2010年6月30日前结清,并给部分主力队员打了“欠薪白条”,“没有章,只有严晓群的签名。”转眼6月30日已过,俱乐部负责人依旧避而不见,队员们急了,又去找了南京市体育局领导,并决定从联赛下半阶段开始“罢踢”,“上个主场1:2输给上海中邦,我们很多主力就没有上了。”

  想转会?赔钱的买卖不做

  按理说,来南京已7个赛季,这帮原辽青队员们对南京的感情也很深了,主力队员钟毅还找了个南京老婆。但光踢球不拿钱,很多人还是动了走人的心思。但俱乐部明确告诉队员们“走,可以。但有有不做赔本的买卖。20万卖掉这个位置的人,10万可以买进一个差不多的,那才考虑。”

  刘栩楠当年也动过转会的念头,但俱乐部给他标出了惊人的150万转会费,刘栩楠哭笑不得:“你说我也没进过国家队,没啥过硬的资历,能卖150万?中甲我就没听说过谁卖的了150万的!”于是,这帮队员一直被困在有有,进不得、退不得。有有俱乐部领队(实为主教练)徐冀宁的QQ签名很无奈:现在的我就像一只趴在玻璃上的苍蝇,前途在哪里,出路?不知道有没有。明知没路了,却还在前行,因为习惯了。

  刘栩楠说,早年他们伪造过签名,因为足协那时候有要求,必须没有欠薪的俱乐部才可以获得参赛资格,他们在俱乐部的保证下,签过“不欠薪”的保证,不过这两年因为欠薪情况越来越严重,很多队员面临生活不下去的难题,已经没人再签过那份材料了。

  要生活!请把钱给我们

  有有队队长李喆谈了个青岛对象,女孩子是做导游的,为了李喆把工作辞了,在南京租房子陪着老公,如今,儿子已出生,生活压力越来越大的李喆现在更买不起房子,吃奶粉要钱,用尿不湿还要钱,看着宝宝,李喆一筹莫展。

  还有比李喆更惨的,家里独子刘栩楠这两年更是郁闷,本想通过踢球为父母换来更好的生活,如今接济不了老人不说,还需要老人时常接济。更要命的是,刘栩楠父亲因心脏病、糖尿病等引发肾病,目前面临换肾,家里因长期看病已一贫如洗,到哪里找换肾的钱?谈到这里,一向豪爽的刘栩楠眼圈也红了:“别人家的情况我不是很了解,但我们家真的急需用钱,请俱乐部行行好吧!”

  据刘栩楠介绍,目前他的父亲行动困难,早几天被亲人背上火车,来到南京,目前暂住此地,希望南京方面能给其一个说法。

  镜头回放

  0:10,南京有有溃败

  足协认定比赛正常

  足协结论:基本排除消极比赛

  前天下午,一场中甲比赛验证了长三角和珠三角两支足球俱乐部的贫富差距:0:10———这就是“长期欠薪VS首富投资”之间的对抗结果。

  10:0,这是中国联赛职业化以来球队之前最大的分差,打破了单场净胜球的纪录。而此前的记录就是让上海球迷感到尴尬的1:9,这个比分诞生刚满13周年,就被戏剧化地打破了。不能不说,恒大的重金在这样的比赛中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队中新外援穆里奇首次亮相中国赛场,就独进4球,成为球队获胜的最大功臣,而他的身价是350万美元———这几乎是一支中上级别的中甲球队一年的运营费用。

  作为老中甲,如今的南京有有让人大跌眼镜。没有钱,就意味着什么都没有,于是南京有有在下半场溃败,输到了两位数,这是在足协认定的“正常比赛”中产生的最大比分失利。第66分钟,南京队获得点球机会,吴泽的点球被李帅扑出,这恐怕也是一个转折点。领队徐冀宁(实际的主教练)很无奈地表示:“两队确实在实力上存在差距,输球的所有责任在我,和队员没有太大关系。”

  指挥官的责任?知情者表明,这更多的是俱乐部“断粮”的恶果。

  在比赛之前,就有传闻称南京有有可能要放弃本场比赛,随后又有传闻称他们将只有7名队员来到广州———这是按照规则可以进行比赛的最少人数。最终有有来了12人,但是南京方面还是在赛前向裁判提出“上场7名队员参加比赛”,在组委会的斡旋下,南京队最终勉强凑够了11人出场比赛,场下还坐着替补门将汤峻。值得注意的是,球队的部分教练组成员也没有到场。

  这样的阵容不可避免地在场上出现尴尬,当南京队有队员在上半场受伤时,替补席上竟无人可换,这名队员只能硬撑着继续比赛。下半场,当比赛已经失去悬念时,唯一的替补汤峻登场亮相,这样南京有有就完成了报名名单上所有的队员都出场的“壮举”。值得注意的是,汤峻身披40号出场,而他的号码还是临时缝上去的。徐冀宁说:“大家观察得很仔细,这名门将之前有伤病,所以没有准备好。我们的主力守门员已经36岁了,在输掉0:6以后,他的精神上不能承受,所以才考虑将他换了下来。”

  据了解,南京有有俱乐部已经拖欠了队员3年的奖金,队员们难以维持生计,只能通过罢赛的方式进行抗议。有有队场上队员近乎放弃比赛的态度,导致了这场比赛超级悬殊比分的出现。足协对于有有的经济状况显然早有了解,对于这个创纪录的比分,足协的工作人员认为:就性质而言,这基本上还是属于一场正常比赛,只是比分超常规而已。

  这样一场比赛就发生在韦迪表明放弃“联赛为本”的构思后几天,这对于足协今后的工作是个怎么样的警示呢?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