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女排大奖赛总决赛再临北仑 王一梅超重坐上板凳

来源:现代金报
2010年07月22日04:19

  昨日,申洲2010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新闻发布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浙江厅举行。第18届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将于2010年8月25日至29日在中国宁波北仑举行,这是“中国女排主场”北仑区继2007年后,第二次承办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

   去年中国女排在世界女排大奖赛中输给泰国,有媒体称:“中国女排输给泰国相当于巴西男足输给国足。”自俄罗斯总统杯拿到亚军后回国,中国女排一直在北京进行封闭训练,在记者采访中,王宝泉也表示针对泰国女排这样的打法特点,他们已经开始了针对性训练。

  □特派记者 邹鑫 北京专电

  伤病+长肉 王一梅沦为替补

   今年,王宝泉从蔡斌手中接过国家女排教鞭,在他的带领下,中国女排在瑞士精英赛上拿到冠军,俄罗斯总统杯上获得亚军。王宝泉对队伍的发挥比较满意,但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不容忽视的就是伤病。

   原来队中的绝对主力、重炮手王一梅如今渐渐坐上了板凳席,在国内的邀请赛和瑞士赛上,她因为表现平平,上场时间越来越少,到了俄罗斯,她更是腰伤严重没有进入大名单。“王一梅一直处于伤病恢复阶段,体重增加了不少,她现在的体重已经有99公斤了。我们队伍现在强调的是快速多变,王一梅不太适应。不管是体重还是技术发挥,都还有一定距离。”不过,女排大奖赛周期较长,王宝泉准备让王一梅替补出场,观察她的恢复状况。另外,主力魏秋月有膝伤的隐患,如果换上其他年轻二传,中国队实力将下降很大一个档次。

  调整+变招 大奖赛欲“雪耻”泰国

   创办于1993年的国际排联世界女排大奖赛,今年是18届,自世界女排大奖赛举办以来,中国女排参加了全部的17届比赛,并在2003年击败俄罗斯女排首次问鼎冠军。此外,中国女排还夺得了4次亚军、3次季军、4次第四名和5次第五名。去年,中国队在该项赛事中拿到第五名。其中,姑娘们输给泰国队,让不少喜爱女排的观众大跌眼镜。

  “我们从俄罗斯回来之后,队员们一边调整,一边开始了新一轮的备战。”王宝泉表示对此次女排大奖赛非常重视,人员调整以及技战术特点转变等几个方面都是重点解决的问题。

   人员方面,虽然两位年轻的主攻惠若琪、陈丽怡在俄罗斯总统杯上表现时好时坏,但在王宝泉看来,二传替补人选有些犯难。“我们的两个副攻,薛明和马蕴文扣死率都是第一第二,我们的2、3号位还是不错的,但两个主攻表现不如在瑞士,惠若琪只有30%多,陈丽怡只有20%多。相比,更担心的还是二传位置,考虑到魏秋月的膝伤,本来准备在这段时间找回沈静思试一下,但因为沈静思要参加全国联赛,最近一段时间还不能到国家队报到。”

   瑞士和俄罗斯这两次国际性比赛中女排成绩不错,王宝泉认为并不代表世界女排大奖赛就可以轻敌。“欧洲打法相对简单,如果和亚洲队伍交手,中国队还需提防。”去年中国女排输给泰国,有媒体称:“中国女排输给泰国相当于巴西男足输给国足。”在记者采访中,王宝泉也表示针对泰国女排这样的打法特点,他们已经开始了针对性训练。“不少亚洲国家,包括泰国打法快速多变,我们一直在进行针对性训练。”王宝泉还表示,王一梅逐渐失去位置,正是因为不适应这样的变化所致。

  ●你知道么

  总决赛神秘嘉宾光临

  陈忠和来甬为女排加油

   本次大赛是世界女排大奖赛举办以来,在我国举办的最大规模的总决赛之一,其间国际排联还将在北仑召开理事会。

  作为赛事承办地的宁波北仑正在紧锣密鼓开展各项筹备工作。宁波北仑区区长华伟表示现场赛事组织保障有力,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北仑赛区组织机构的主要人员由市、区党政领导班子成员组成,实行全面领导和分工负责;场馆设施优化完善,北仑体艺中心进行了部分改造,以更好地适应大赛期间各项工作的通畅运行;后勤保障、接待服务、安保交通、医疗卫生等各项筹备工作也在按计划不断完善和进行中,为承办大赛做好了充分准备。

  另据宁波北仑体育局局长袁侠透露,不出意外,陈忠和会出现在女排大奖赛总决赛的赛场上为中国女排加油。“我们已经向陈忠和发出邀请。他对女排的关心始终未断,和北仑也是多年的老朋友,有时间肯定会过来看看的。”

  在此次发布会上,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蔡振华也作了发言,希望女排姑娘们能在此次家门口的比赛中取得好成绩。

  ●小贴士

   本次赛事是中国女排今年参加的最高级别、最重要的国际赛事之一,也是新一届中国女排积极备战世锦赛的练兵机会。

   本届大奖赛共有12支球队参加,分别是卫冕冠军巴西、多米尼加、波多黎各、中国、日本、中国台北、泰国、美国、波兰、意大利、德国和荷兰队,预赛阶段积分居于前5名的球队将和东道主中国队一起会师宁波北仑,争夺总冠军。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