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亚运开幕式细节揭秘:珠江大巡游 开幕序曲确定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0年07月22日04:25

  本专题撰文 本报记者 孙嘉晖

  昨天,出席第16届亚洲运动会第2次世界新闻媒体大会的144名中外记者,参观了亚运城主媒体中心、媒体村、新近落成的游泳馆以及亚运会开闭幕式举办地海心沙施工现场。本报记者作为与会代表,再次踩点海心沙,隔岸眺望正在紧张施工的亚运会开闭幕式看台及舞台工地。出人意表的是,工作人员在讲解亚运会开闭幕式时,透露了大量细节,包括:珠江大巡游,开幕序曲“一江欢歌”,19时58分开始倒计时,21时42分点燃主火炬等。

  亚运主新闻中心赢得赞誉

  广州亚运会第2次世界新闻媒体大会于7月20日~23日在广州举行。这是亚运会筹备期间最后一次综合性的媒体运行情况说明会,以“交流”为主题,正式向注册媒体公布最新媒体服务政策,全面听取注册媒体的实际需求,进一步完善亚运会赛时媒体服务计划。昨天,共有来自世界各地的144名记者随参观团进行赛前探营。

  上午,记者们来到亚运城主媒体中心、媒体村,参观了亚运会媒体办公场所,并到媒体村察看了样板房。在今年11月12日~27日亚运盛会期间,大家将在这里工作、生活。来自国家体育总局的田彤桂曾全程参与了北京奥运会媒体服务工作,她告诉记者,广州亚运会主新闻中心在设计方面有不少创新,比如采用了屋顶自然采光设计,让工作环境变得更加明亮、轻松,有助于舒缓记者的工作压力。除此以外,媒体村还为记者提供了丰富实用的生活设施,让人有宾至如归的感觉。

  下午,记者团前往广东奥体中心场馆群以及位于珠江新城南端珠江上的海心沙广场,广州亚运会开幕式就将在此举行。把大型运动会开幕式放在一个小岛上举行是一个创意十足的构想,在如此开放的场地举办开幕式,在亚运会历史上也是首次。记者站在广州新电视台底下,隔江正在建设的亚运会开闭幕式看台和舞台近在眼前。正是在这个时候,现场的工作人员向记者透露了亚运会开闭幕式的细节信息……

  亚运会开闭幕式秘密档案

  据介绍,11月12日进行的广州亚运会开幕式将分为水上巡游和大型表演两部分。届时,数十艘游船将从白鹅潭出发由西向东,寓意亚洲各地人民欢聚广州。珠江巡游全程9.2公里,广州市民将组织各种活动热情欢迎亚洲45个代表团的代表,并进行互动,形成“一江欢歌”的开幕序曲。

  19时58分,开幕式现场将进行倒计时。开幕式文艺表演将在20时04分正式开始,将有约7000人参加演出。这将是一台“根据海心沙特殊的地理环境进行特殊设计的盛大晚会”。21时,各代表团入场仪式开始;21时42分,神秘的点火仪式开始。

  届时观众使用何种交通工具?如何抵达开幕式会场?工作人员表示,“这些都属机密”。据记者目测,耸立在看台前方的两根高大立柱,当是开幕式表演的最大道具。甚至有猜测认为,这些立柱是为主火炬塔而建的。

  据介绍,亚运会闭幕式将以祥和欢乐为基调,通过一场露天的歌剧式的表演,来表现亚洲各国和地区的文化。11月17日,亚运会闭幕式于20时进入倒计时,20时06分开始文艺表演,最后是会旗交接仪式,广州将和下一届亚运会举办城市韩国仁川实现完美交接。

  我来说两句 查看评论
期待一届伟大的亚运会...
希望开幕式能让人眼前一亮
开幕式只是一方面,主要是比赛质量高才好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