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甲联赛 > 中甲热点 > 南京有有足球俱乐部 > 最新动态

南京有有0-10创纪录 足协半年前就开始调查负债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10年07月22日05:04

  本报讯 昨天下午中甲联赛第12轮全面开战,在广州恒大的主场增城体育场,出现了中国足球职业联赛创立以来的最大分差——10比0,只带了12名队员出征的南京有有客场告负,以一种极不体面的方式在中国足球职业联赛的历史上留下了浓重的一笔。

  据称在本场比赛开始前,南京有有一度只想派7人上场比赛,但是在组委会的斡旋下最终凑齐了11人,不过此时在其替补席上只剩下一名门将。相比之下,坐镇主场的恒大军容齐整,重磅新援巴西人穆里奇也登场亮相,最终主队10比0狂胜,穆里奇在自己的处子秀中独中四元,郑智也攻进了回归后的第一球。

  对于南京有有赛前和赛中的表现,外界充满了疑问,不少人怀疑场上球员是出工不出力。对此南京有有的领队解释是球队多名球员出现伤病,虽然大比分输了球,但是自己仍然满意球员的表现。不过南京有有俱乐部的另一名内部人士却另有一番说辞,“俱乐部的资金出现了困难,已经很长时间发不出工资了。这次比赛很多老队员都没有来,领不到钱不踢球的他们是去向俱乐部要钱了。上场的几乎都是年轻队员,他们这帮人答应先踢比赛再谈钱的问题。”

  虽然是年轻队员出战,但是10比0的比分实在是有些惊人,不得不让人对此心生遐想。一名参加了比赛的南京有有球员表示自己和队友们没有消极怠工,“我们确实尽力了,但是现在练球没什么心思,再加上实力又和恒大差了一大截,简直就是赶鸭子上架,所以才出现了这样一个比分。”

  足协半年前就开始调查负债问

  “有有惨案”早有伏笔

  昨天中甲联赛广州恒大以10比0狂胜南京有有创造了国内职业联赛最大比分差距纪录。然而客队仅有12名球员报名参赛让外界不免提出“有有是否消极比赛”的质疑。昨晚中国足协职业发展部主任刘殿秋表示,“有有俱乐部现在经济方面有困难,不存在消极比赛的违纪问题。”

  中国足协一位人士透露,协会从今年年初就已经介入“有有问题”调查,而所谓“问题”并非涉及消极比赛等违纪内容,而是有有俱乐部因为后台老板扩大经营投入不力、入不敷出,导致俱乐部缺少必要资金支付球队参加联赛的正常费用。这位人士表示,“经过我们近半年的调查发现,有有现在负债累累。俱乐部投资方的一些债务按约定应于6月30日前还清,结果未果,因此俱乐部的经费也被拥有债权的银行冻结住。”

  刘殿秋昨晚表示,全新的中国足协纪律准则与处罚办法对“消极比赛”有着明确规定,即被认定消极比赛的球队或个人有明显的主观消极态度,但有有并非如此。“他们的确有困难啊。”刘殿秋说。

  一周前,足协职业部中甲专员李立鹏专程赴南京沟通有有的问题,不过他从俱乐部总经理肖旭那里得到的答案是,有有还没有找到解决问题的办法。足协人士表示,由于有有俱乐部投资方负债累累,如果他们不能得到及时“补养”,那么等待有有的将是“连11人的比赛阵容都凑不齐”的尴尬后果,目前有有以9分位列中甲积分榜倒数第二。“如果钱的问题解决不了,有有恐怕会一直输下去,就算他们不是消极比赛,他们以如此方式降级,对联赛的精彩度、公信力的伤害也不可避免。”

  据有有球员反映,俱乐部从2007年起就有欠薪问题。他们这次只有12人去客场,就是想以一种极端的方式引起足球界的关注。

  ■文/本报记者 肖赧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