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兰帕德冤案”现女足世青赛 捡便宜的又是德国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2010年07月22日05:50

  南非世界杯的硝烟刚刚散去,在德国的奥格斯堡,U20女足世青赛又悄然打响。在日前已经进行的几场比赛中,既出现了“兰帕德式”的进球冤案,也出现了朝鲜女足被教练“罚跪”的尴尬,还有巴西姑娘莱昂的前空翻界外球绝技,场面真是极其精彩好看!

  南非世界杯上,德国队与英格兰队一役,英格兰队兰帕德吊射越过门线却被判进球无效的场景至今令人印象深刻。时隔不到一个月,这样荒诞、离奇的一幕又再次上演———前日,在女足世青赛德国队与法国队的小组赛中,法国青年女足姑娘禁区外轰出一记远射,球打到德国队一方横梁反弹到门线以内然后弹出,裁判却对于这样的进球无动于衷———又是球过门线不算进,最终的受益者又是德国队!

  本场比赛是世青赛小组赛最后一轮比赛,法国队与德国队一役的结果事关小组的出线形势。当时法国队在前场迅速开出战术任意球,6号球员卢比奥迎球一脚30米开外的远射,皮球直接越过德国队门将头顶,击中球门横梁下沿反弹至球门线内并再次弹出,德国队门将若无其事地抱住皮球发动反击,只留下一脸愕然的卢比奥……通过转播慢镜头回放可以清晰地看到,法国队射出的皮球打在门梁上,经过反弹已经越过了门线,这跟兰帕德在世界杯上的吊射越过门线近半米极为相似。然而“巧合”的是,当值的英国主裁伊赫林格瓦以及助理裁判都没注意到球已经越过门线。这样一来,法国队本来有效的进球被判不能得分———最终的结果证明了这粒被误判的“进球”是何等的珍贵,法国队因为净胜球比哥伦比亚少2个,最终屈居小组第三惨遭淘汰,而德国队则获得小组头名与哥伦比亚队携手出线。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