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甲联赛 > 中甲热点 > 广州足球俱乐部 > 最新动态

中甲-南京只报12人郑智入处子球 恒大10-0狂胜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7月22日08:00

  人民网体育7月21日电 北京时间7月21日16时,2010赛季中甲联赛继续第12轮的争夺,广州恒大坐镇主场佛山世纪莲体育场迎战南京有有。比赛演变成了一场“大屠杀”,最终广州以10-0大获全胜。其中巴西新援穆里奇一人独中四球,郜林梅开二度,比奇、冯俊彦、石鸿俊和下半场替补登场的郑智也各有一球入账。

  本场比赛是世界杯结束之后的第二轮赛事,在上场比赛中,恒大客场被湖北逼平,交出了积分榜第一的宝座。当场的焦点郑智表现并不尽如人意,甚至还爆出耍大牌的不利传闻,此役郑智因伤病坐在了替补席上。而本场比赛的好消息是,有“巴西猎豹”之称的新援穆里奇终于披挂上阵。

  反观客场作战的南京有有,本赛季这支长期混迹于中甲的球队遇到了不小危机,在上轮主场告负后,他们已经落到了积分榜倒数第二的位置,仅领先“副班长”北理工5分,依然有降级危险。有意思的是,赛前传闻称南京有有可能要放弃比赛,随后又有传闻称他们将只有7名队员来到广州,最终南京还是来了12名队员,其中有一名替补门将,也就是场上其余10名队员均需要打满全场。

  虽然主场移师佛山,但此役广州还是来了不少球迷。开场后广州跟快占据了场上的优势,并且把进攻的重点放在右路。第3分钟,比奇在禁区内接右路传中,晃过后卫后射门被后卫用身体挡出。第12分钟,又是比奇在禁区内接中场长传,背身停球后利用身体优势摆脱开防守,可惜射门被门将双拳挡出。

  第15分钟,恒大连续打出精妙配合。郜林在前场左侧拿球后将球分给禁区内的比奇,后者拿球迅速将球回给插上的李岩,李岩打门被门框打出。一分钟后,恒大打出反击,吴坪枫左路突破轻敲进去,李健华在禁区里拿球后再分到中路,插上的穆里奇跟上打门,可惜这次被门将扑出。一分钟后,穆里奇前场接比奇头球摆渡,形成单刀的穆里奇打门再次被门将扑出。广州三分钟内连续浪费三次绝佳机会!

  第19分钟,广州终于打破了场上僵局。广州获右侧角球,吴坪枫主罚开至小禁区前沿,先是李岩一脚射门没有打上力量,球落在了比奇脚下,守在门前的比奇迅速一脚抽射破门!1-0,广州取得领先。

  第26分钟,穆里奇利用速度优势在右路形成突破,传至门前,吴坪枫跟上打门被门将挡出。1分钟后,穆里奇右路再演“单车”好戏,面对两名防守队员晃开空挡后送出高质量传中,可惜门前的唐德超头球稍稍偏出。本场比赛穆里奇几乎是一个前场自由人,在两个边路雷霆出击给对手造成了不小的威胁。

  第33分钟,穆里奇禁区内拿球打门被后卫伸脚挡出底线,角球开出被解围出禁区,二次进攻中又是穆里奇右侧传中,再次被卫头球解围后李岩禁区势大力沉的外远射偏出。2分钟后,南京终于迎来一次打门,在离门40米处宋希健直接选择打门,皮球速度很快,可惜高出横梁,这也是南京本场比赛为数不多的几脚射门之一。

  第42分钟,广州扩大比分。广州后场长传至右路,吴坪枫接直接将球分给中路的穆里奇,穆里奇面对门将显得十分冷静,他并没有直接射门,而是做出射门的将动作后将球一拨,晃开角度后轻松推射远角破门。2-0,广州带着两球优势进入下半场。

  易边再战,恒大很快创造出良机,第46分钟,李岩在禁区前沿远程发炮,门将孙明悍奋力将球扑出。第55分钟,穆里奇前场断球成功,利用速度强势摆脱掉后卫后获得单刀,面对门将孙明悍冷静推射远角破门。这个球穆里奇的速度优势尽显无余。

  两分钟后,广州获得前场左侧任意球,吴坪枫开至禁区中路,郜林头球一甩,门前的冯俊彦用头一垫,皮球飞进球门左上角,4-0。又过了3分钟,李岩中场直塞,比奇脚后跟磕给插上的穆里奇,穆里奇再次获得单刀,晃过门将后轻松破门,上演帽子戏法穆里奇帮助球队获得5-0的领先。第60分钟,恒大换上了郑智,换下比奇。第62分钟,穆里奇禁区内接右路斜传,拿球后再次利用速度优势摆脱开角度,抽射破门,6-0。第67分钟,南京有有获得点球机会,不过被广州门将李帅扑出。

  第72分钟,吴坪枫右路传中,郜林门前鱼跃冲顶头球破门,比分被改写为7-0!第78分钟,刚刚上场的孙祥左路传中,同样是下半场替补登场石鸿俊甩头攻门得手,8-0。两分钟后,广州快速反击,郑智接中路分球后突入进球,横切至中路起右脚打门,皮球直挂球门右上角,9-0。第82分钟,广州获得点球机会,郜林主罚一蹴而就,10-0。最后时刻,没等1分钟的补时结束,裁判就早早结束了这场疯狂的进球大战。(搜狐体育 李农)

  广州恒大出场阵容:22-李帅;13-唐德超、10-梅尔坎、14-李健华、7-冯俊彦;26-吴坪枫(77’24-石鸿俊)、3-李岩、23-李智塱、31-穆里奇(32-孙祥);9-比奇(60’28-郑智)、29-郜林

  南京有有出场阵容:1-孙明悍、7-牟善韬、8-李铮、10-陶飞、13-王皓、15-吴泽、16-韩超、19-赵玉成、27-宋希健、31-赵禹辰、32-章艮

  

(责任编辑:樊凯)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