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跳水 > 郭晶晶 > 最新动态

“跳水一姐”年收入2000万 郭晶晶:没想过隐退

来源:杭州网—杭州日报
2010年07月22日08:43

  据《扬子晚报》 近日,郭晶晶出现在西安,参加一项商业代言活动。当被问到何时退役时,28岁的郭晶晶回应说:我没想过隐退。

  郭晶晶下半年就年满29岁,在国家跳水队陈若琳、何姿这样的90后小丫头面前,她已经是不折不扣的老姑娘了。

  一直坚持并挽留让郭晶晶继续征战的周继红,在21岁时就退役了;而郭晶晶之前的跳水皇后高敏也在职业生涯仍处于巅峰期的22岁,也毅然选择急流勇退;而伏明霞在连续3届奥运会摘金并且称霸跳台后,也于22岁告别跳水之后与梁锦松结婚。

  因此已经拥有27个世界冠军头衔、4枚奥运冠军金牌、征战了4届奥运会与5届全运会的郭晶晶,在为中国跳水做出了如此卓越的贡献后,当然有权选择退役的生活。况且,对于普通女人而言,28岁的郭晶晶也到了该结婚的年龄,因此为结婚而选择退出过普通人的生活可谓再正常不过。

  然而,郭晶晶不是普通人物,各界为了商业利益已将其塑造成一个体育偶像明星甚至是娱乐名人。在福布斯此前公布的2009年中国名人榜上,郭晶晶超越声势回升的刘翔高居第4位,在中国女名人中仅次于国际级的影星章子怡。而在亚洲体育女明星的商业潜力排行中,郭晶晶也仅排在年收入达5100万的韩国花样滑冰名将金妍儿之后。此外,在一份有关郭晶晶的商业报告中,郭晶晶与伊利、雅芳、东芝、韩泰轮胎、李宁、可口可乐、喜之郎果冻、达利饼干等众多国内外知名商业品牌签有广告代言合同,各种收入相加超过2000万元人民币,是大众与商家的宠儿。

  商家会制约郭晶晶,不会让其这么早结婚退役。而郭晶晶也想利用自己在跳水方面聚集的人气与名望,来为自己的商业代言活动创造广阔的“钱”途。

  在回答记者关于何时退役的提问时,郭晶晶表示:“我不知道自己的运动生涯会持续到什么时候,这个也不能由我来决定,但是我还没想过隐退,目前我一直在休息,今后的生活还是一步步走吧。”

  可见,何时退役已经不是郭晶晶一个人的事了,郭晶晶如若为了结婚选择退役,受影响的不止是她个人的商业“钱”途,而且还会连带影响中国跳水队从郭晶晶身上赢得的创收收益。

  

(责任编辑:樊凯)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