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国足备战亚洲杯 > 关注国足

哈曼:亚洲若成功申办2022世界杯 中国办就没戏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7月22日09:01
亚足联主席哈曼访华与韦迪合影
亚足联主席哈曼访华与韦迪合影

  新华网成都7月21日体育专电(记者史春东)亚足联主席哈曼21日下午参加了成都五人制足球公园奠基仪式。他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一旦有亚洲国家成功申办2022年世界杯,中国再继续申办2026年世界杯就没有意义。

  哈曼说:“目前中国经济实力强大,政府对足球很重视,中国要承办任何国际大赛在各方面都没有问题。但由于种种原因,中国错过了2022年世界杯申办时间,我本人对此感到十分遗憾。”

  对于中国足协近期提出申办2026年世界杯的想法,哈曼的态度不像在北京面对媒体时那样委婉和暧昧。他直言,一旦有亚洲国家能成功申办2022年世界杯,中国再继续申办2026年世界杯就没戏。

  他说:“目前有4个亚足联会员协会申办2022年世界杯,只要其中任何一家申办成功,中国再想继续成功申办之后一届世界杯就是不可能的事情。”

  应中国足协邀请,亚足联主席哈曼携亚足联代表团一行6人于20日开始访华。在北京,哈曼与中国足协高层进行了会晤。21日,哈曼飞赴成都参加成都五人制足球公园奠基仪式。

  2009年4月,哈曼在访问成都期间曾向成都捐款53万美元,用于帮助当地修建足球公园,开展青少年足球运动。这笔资金也成为成都五人制足球公园首笔海外援建资金。

  即将兴建的成都五人制足球公园是集足球、健身、足球文化、休闲娱乐及青少年人才培养于一体的综合性足球类公园。据悉,该公园建成后将定期向青少年及社会开放。修建足球类专属公园在中国尚属首次。

  

(责任编辑:柴森森)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