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世界杯后最大悬念即将揭晓 老马留任可能性90%

来源:重庆晨报
2010年07月22日09:22

  辞职还是留任?对于马拉多纳来说,就像在《罗密欧与朱丽叶》中那句“生存还是死亡”一样重要。在南非世界杯0:4不敌德国之后,马拉多纳当场表达过辞职的想法。当然,老马也为自己的前途留了一手,但他始终没有坚定辞职的决心。世界杯结束以后,老马一直在走与不走之间徘徊。这也堪称世界杯后的最大悬念剧。昨天,根据阿根廷媒体的最新报道,老马有90%的可能性留任,他已经同阿根廷足协主席格隆多纳通过电话,确认将会执教到2014年。不过格隆多纳还没有对外正式宣布这个决定,他表示将同老马在26日正式讨论留任问题。

  第一幕

  老马输球要走人

  阿根廷0:4惨败于德国,老马在赛后的更衣室中就向身边助教透露了辞职的想法。接着马拉多纳随球队一回到阿根廷,在机场他再度发布辞职宣言:“我想我的工作应该结束了。”并且同接机球迷一道痛哭。

  接着老马继续透露辞职意愿,在布宜诺斯艾利斯的纪实电视台专访中,老马坦言:“我的使命已经结束。”来暗示可能辞职一说。另外,他还拒绝了阿根廷总统的接见,以暗示走人的决心。事实上,马拉多纳给自己留足了后路,他还没有正式递交辞呈,他首先要和家人一起度假,甚至还要同家人一起商量是否辞职。

  精明的老马始终在公开场合没有使用“辞职”一词,所谓的“辞职”都是媒体对他言语的解读。事实上,老马一开始就没有铁心要辞职的打算。

  第二幕

  足协放风老马不走

  在阿根廷国内,媒体也开始批判老马是潘帕斯雄鹰坠落的根源。想让老马走的人不少,但不想让老马走的人也很多。

  在阿根廷国内,每天都有球迷在请愿,希望老马不要走。梅西等大牌球员也在劝说马拉多纳留下。有媒体报道称,据内部消息说,老马实际上很有兴趣继续执教阿根廷。但他之所以要放出辞职消息,是因为足协将回收他在国家队的绝对霸权,重整教练组。老马不愿意自己的哥们被赶出国家队,于是他使出辞职的招数,希望保住自己的人。看上去,老马到底辞职与否,成为他同足协之间的一场博弈。

  第三幕

  老马掌握了主动权

  对于续约一事,格隆多纳通过电话和老马交涉,但是大牌的老马经常对足协主席的电话置之不理,甚至还随手挂断。

  但如今格隆多纳却突然表示自己和老马已经通过电话,将会在26日讨论续约事宜。显然以老马在国内特殊的身份、球迷的呼声,足协现在没有其他适合的人选代替他等种种因素,马拉多纳已经在这场斗争中占据上风。因此格隆多纳只有放弃改变马拉多纳教练组的计划,向球王妥协。

  事实上,不论从什么方面分析,辞职对于老马来说并非好事。首先他没必要同钱过不去,其次留任也让他有了证明自己执教能力的机会。

  本报记者 何艳

  链接

  世界杯后换帅潮

  南非世界杯结束后,有教练因为成绩不错而继续留任,而更多的球队则换了主教练。当然还有不少球队主帅的命运未定。比如在南非世界杯上成绩糟糕的洪都拉斯,将在本周五确定主帅鲁埃达的去留。

  德国队勒夫留任

  据德国足协官网披露,勒夫经过慎重考虑,已决定与足协续约至2012年欧锦赛后。同时助理教练弗里克、门将教练科普克以及领队比埃尔霍夫也一起延长了合同。在本届世界杯上,德国再度获得第三,主帅勒夫执教能力得到证明,续约理所当然。

  韩国新主帅出炉

  韩国足协昨天证实,现任庆南FC队的主教练赵光来将成为韩国队新主帅,赵光来的合同为期两年,将在2014年巴西世界杯预选赛前到期。赵光来目前执教的庆南FC队是韩国职业联赛的“黑马”,12场比赛后在15支球队中暂列第4名。

  普兰德利执教意大利

  在兵败南非之后,意大利足协很快确定了新任主帅人选为前佛罗伦萨主教练普兰德利。据悉普兰德利与意大利足协签订了一份为期4年的执教合同。

  法国多梅内克辞职

  内讧、罢训、小组赛被淘汰出局,法国队在南非世界杯上的表现可以说是一场灾难。主教练多梅内克随后引咎辞职,球员时代曾获得世界杯与欧锦赛冠军的布兰科继任主教练一职。

  冈田武史辞职

  冈田武史率领的日本队在1/8决赛中与巴拉圭上演点球大战,最终遗憾出局。冈田武史已经辞去日本队主教练职务。而新任主帅人选日本足协目前还没有公布。

  本报记者 何艳

  

(责任编辑:小迈)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