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国足备战亚洲杯|国足VS伊朗 > 关注国足

哈曼给韦迪“泼冷水” 申办2026世界杯时机不佳

来源:北国网-辽宁日报
2010年07月22日09:42

  借着亚足联主席哈曼来北京的机会,足管中心主任韦迪再度重申了自己的观点,不过韦迪的阐述听上去更像是在为自己辩解,无论是“申办世界杯”还是“摈弃联赛为本”,韦迪都认为媒体和舆论误读了他的原意。

  “前几天有消息称,因为我们想申办2026年世界杯,就希望其他4个亚洲国家不能成功申办2022年世界杯。这完全是错误的,这也太小家子气了。”韦迪表示,由于媒体传出这样的说法,连澳大利亚足协都打来电话询问真假。

  但韦迪还是坚持中国应该申办2026年世界杯:“我们希望能尽快启动申办程序,如果2026年没申办成功,我们会继续申办2030年和以后的世界杯。 ”

  而对于秦皇岛会议上提出的 “韦三点”,韦迪也辟谣称:“所谓‘摈弃联赛为本’是一个误读。就职业足球来说,应该以联赛为本;就中国足协的整体工作来说,重要的是协调好职业足球、发展青少年和提高‘国字号’队伍三者的关系。”不停放炮、不停辟谣,不知道到底是谁出了问题?

  尽管韦迪对申办世界杯憧憬多多,可亚足联主席哈曼对于中国申办2026年世界杯的前景并不看好,“如果2022年世界杯在亚洲举办,那么2026年世界杯很难再回到亚洲。 ”目前,已有4个来自亚足联的会员协会想申办2022年世界杯。哈曼就此表示:“如果这4个亚足联会员协会中的任何一个申办成功,按照各大洲轮流举办的规则,世界杯再回到亚洲就是很遥远的事了。而中国想申办2026年世界杯就不是一个好的选择,但我们也不会放弃这样的机会,我支持所有亚洲国家申办2026年世界杯,如果2022年没有成功的话,那就看2026年的了。 ”

  目前提出申办2022年世界杯的有卡塔尔、日本、韩国、澳大利亚这4个亚足联会员协会。由于中国已经错过了申办2022年世界杯的截止时间,因此只能考虑申办2026年世界杯。

  对于哈曼所讲的中国申办2026年世界杯时机不佳的问题,韦迪也在随后作出了回应,“申办2026年世界杯有不确定性,但就算申办失败也不代表放弃,我们会继续申办2030年、2034年世界杯。 ”

  韦迪同时坦言,提高中国足球水平确实是中国申办世界杯的一个难点,至于其他方面,都不是难事。尽管难度不小,但韦迪还是表现出了提高中国足球水平的信心,“如果说16年后中国足球还没有大的变化,那么我们全都是废物,中国足球水平的提高今后也别想了。南非的经验说明,申办和筹办过程会有力推动当地的足球水平,毕竟南非队的水平在申办前和现在相差很大。所以有些人说先练好内功再提申办,这是一种没有自信的表现,我们恰恰应该通过申办来推动中国足球水平的提高。 ”

  对于哈曼所言如果2022年世界杯在亚洲举办,那么中国申办2026年世界杯将存在困难的问题,韦迪表示:“申办世界杯首先要高层决定,但我们希望能尽快启动申办程序,如果启动了就要一直坚持下去。因为,申办世界杯不是一次就肯定能成功的,我们要有遭遇挫折的心理准备,但就算2026年申办失败,也不代表我们会放弃,中国足协会继续申办接下来的世界杯。我们坚信,中国足球总有一天会向全世界奉献一届美好的足球盛会。 ”

  □本报记者/黄 岩

  

(责任编辑:柴森森)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