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篮球其他 > 全国男子篮球联赛 > 全国男子篮球联赛新闻

NBL联赛四川男篮轶事:乔依当鲜花 美女作绿叶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2010年07月22日09:43

  在国内已沉寂了十多年的四川男篮如今稳坐NBL联赛的头把交椅。取得如此骄人的战绩,被誉为世界篮坛“神奇教练”的乔依·斯蒂宾功不可没。值得一提的是,无论是在训练时,还是比赛中,乔依身边始终有两个美女相伴,成为NBL赛场上一道独特的风景线。

  阴钰辰

  从没挨乔依骂的美女助教

  作为上世纪90年代八一女篮的球员,阴钰辰不仅早早便有了“篮球美人”的美誉,人气直逼隋菲菲,而且手上还戴着两枚WCBA的总冠军戒指。今年,NBL联赛打响,阴钰辰投奔四川金强俱乐部,成为男篮助教。

  作为在世界篮坛都大名鼎鼎的神奇教练,乔依的火爆脾气也闻名遐迩。在四川金强男篮,几乎每个队员都被他吼过,大家对这位洋帅的怒吼心有余悸。不过,阴钰辰却是除外。“我可能是队中唯一一位没有挨过乔依骂的人。”阴钰辰颇为自豪地说,“我的工作就是在每场比赛之前,将对手以及本队的录像资料以及球员们的各项统计数据给主教练。而在比赛中,我也要及时向他提供队员们的即时数据,以便他的临场指挥。从乔依没对我发过火这件事看,至少他对我的工作还是满意的。”

  阴钰辰坦言,自己已渐渐适应了这里的一切,同时也爱上了这个充满包容和满街都是美味小吃的的城市。

  张娟

  被骂哭次数最多的美女翻译

  在NBL、CBA各球队中担任翻译的,不是外语专业的,就是打篮球出身。然而,三年前从海洋学院毕业后回到老家温江就职于金强集团的张娟,最终却“鬼使神差”被逼上了“梁山”。张娟说:“在篮球队当翻译对口语、听力要求太高了,加上自己又不懂篮球和那些术语,刚干几天就想打退堂鼓了。”不过,她还是没有放弃这次挑战。此后,她便从最基本的东西学,不懂就问,就翻字典,最终还是硬闯过了这一关。

  乔依爱发火,经常“骂”人,而张娟就成为被洋帅“骂”哭次数最多的一员。“按照乔依的要求,翻译必须与他是同步的,必须将他的要求和意思在第一时间、百分之百的传达给球员。如果有一点停顿,他就要吼你。”张娟说,“由于他的语速快,加上对一些术语不熟悉,开始的时候难免会有一些话翻译不出来,或者比他慢半拍。结果可想而知,遭到一次次暴吼之后,我也不知道哭过多少次了。”好在“大度”的张娟在一次与乔依交心深谈之后,改变了已经当上爷爷的洋帅对她的态度,乔依最终认可了这位土生土长的美女翻译,有时甚至还做起了她的英语老师。现在,张娟的翻译水平已得到了乔依的完全认可,甚至周围的人都戏称张娟是乔依的影子,不过对于这位洋帅,张娟仍保持着敬畏之情。 记者 孟武斌

  

(责任编辑:樊凯)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