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 > 姚明|姚明直播|火箭|火箭直播 > 姚明新闻

莫雷否认将雪藏姚明 合同年巨人需打满整个赛季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0年07月22日09:50

  NBA休赛期里,人们总是对那些关于明星球员的谣言充满了兴趣。比如,最近一则从密尔沃基流传出来的谣言就说,火箭队有可能在新赛季的前两个月雪藏他们的全明星中锋姚明,为的是让他在季后赛中发挥更大的作用。当然,火箭队总经理莫雷坚决否认了这一切。

  不管真假与否,这让外界意识到,火箭确实需要在如何使用姚明的问题上动一番脑筋。毕竟,在缺席了整个2009-10赛季之前,2007-2008赛季姚明出战55场,2006-2007赛季为48场,2005-2006赛季则打了57场。即便是2008-2009赛季,姚明打满了77场,但却在季后赛的关键时刻受伤。若不是姚明受伤,火箭队说不定很可能击败洛杉矶湖人。

  没错,让姚明多休息两个月的提议并不在少数。火箭甚至已经为没有姚明做好了准备。布拉德·米勒完全可以担当首发,而替补席上像安德森、海耶斯、乔丹·希尔都可以作为替补。

  但是我们得搞清楚一点:如果身体允许,姚明可不想在板凳上干坐两个月,而根据火箭队的说法,姚明已经做好了应对新赛季的准备。

  下赛季,将是姚明的合同年。如果明年夏天姚明还想得到一份不错的合同的话,他就必须让大家看到他可以应付一整个赛季。不管他有多么优秀,可如果当球队受困他却只能在一边旁观,那肯定是不一样的。即使从明年1月份开始,姚明场场出战,并且直到季后赛结束,人们仍然会怀疑,不能打满一整个赛季的姚明价值到底何在。

  火箭的决策者也不会这么做。这对球迷来说是不公平的。他们花钱买了球票来看明星,可不想看到一个坐在板凳上的明星,他们唯一能接受的理由就是他受伤了。总之,说到底,如果姚明已经康复,火箭就没有理由雪藏姚明。

  用不用?怎么用?这对姚明和整个火箭队来说,都是一次冒险。

  领袖的选择

  Culturemap网站 克里斯·鲍德温

  很显然,姚明对自己的身体状况非常有信心,他相信自己会在新赛季中拿出全明星的表现来——这一点,必将在2011年夏天得到回报。

  这也是姚明选择不跳出火箭队合同的原因吧。姚明接受了最后一年1769万美元的合同,而没有选择去今夏本已很拥挤的自由球员市场凑热闹,姚明将让这个联盟中的老板们看到,他比背后那个令人垂涎的中国市场更有价值。姚明这一伟大的决定,将让他成为2011年夏天的一笔巨大财富。

  詹姆斯、韦德、波什、斯塔德迈尔已经把今年的自由球员市场变得一团糟,他们吸走了其中的大部分资金,这个时候姚明也掺和进去的话,他就是个傻瓜了。

  当然,只有姚明以健康的状态回到球场,并且打满下赛季的大部分比赛,这一决策的作用才会显现出来。如果姚明真的感到脚上的伤情不容乐观,而且已经难以支撑他7英尺6英寸的庞大身躯,聪明的做法是在别人察觉到现在的姚明已经只是徒有其表前,为自己谋取一份多年的保障合同。虽然并不一定有很多球队对他有兴趣,但得到一份巨额合同对他来说,也不是什么难事。

  既然姚明作出了这一决定,那么火箭的前途势必将与他联系在一起。姚明对自己很有信心,这点毋庸置疑。不管火箭对外发布了多少姚明恢复良好的报道或视频(包括姚明扣篮的视频),最重要的,这是姚明本人第一次对外表达了他的信心。姚明仍然非常明确地把自己看作是了不起的球员,看作队中的领袖。

(责任编辑:michell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