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 > 科比动态

美国体坛第一人科比超伍兹 詹姆斯最不招人待见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0年07月22日10:24

  本版撰稿 本报记者 曹政宁

  谁是全美最受欢迎的男运动员?关于这个问题,从2006年以来每回排在头名的都是高尔夫巨星老虎伍兹,即便是绯闻缠身的今年也不例外。不过和往年一人独享荣誉的情形不一样,这次带领湖人背靠背拿到总冠军的科比从上届的第四名一路攀升而上,和伍兹一起并列榜首,而因为转会风波备受争议的勒布朗·詹姆斯却从第三滑到第六,人情冷暖可见一斑。

  先来说说这个榜单是怎么回事儿,这个调查是由哈里斯调查公司所发起的,并且从上世纪90年代就开始了。至于今年,从6月14日至21日这一星期里,经过2227名18岁以上成年人的票选,最终得到这么一个结果。

  虽说调查涵盖了不同年纪、性别、受教育程度、宗教信仰和收入的人群,不过如果从人口统计学的角度来看,其中的差别还真是不小。比如说男性选出的第一名是伍兹,而女士更偏爱科比。这也在预料之中,男人对于绯闻事件的容忍度相对更高,比如克林顿当年莱温斯基事件出来后,最先原谅他的人也以男人为主。此外白人受访者把棒球大联盟纽约洋基队队长德里克·杰特评为他们的最爱,而非裔美国人、西班牙后裔自然是投票给了科比。

  当然从年纪的角度而言可能更说明问题,美国的80、90后也就是被称为“回音潮世代”的年轻人、以及他们的父母辈“婴儿潮一代”都喜欢科比,原因除了家庭影响爱屋及乌外,恐怕跟这两代人都是个性张扬、注重品牌有关,而科比这种既有个人魅力又营销得法的明星最对他们的口味。

  比较胸闷的一定是勒布朗·詹姆斯了,想想自从宣布转会后,他突然就来到了人生中最不招人待见的时光。习惯独自称王的勒布朗大概想不到自己也会有要跟人分享光芒的时候,这次的排名就更进一步地说明体育迷们对他是一点也不在意了,虽说在这个调查里他一直不是最受欢迎的,可去年好歹还在第3位,这回就惨了,连前五都没排进。

  当然他得庆幸这个调查是在他上电视宣布转投热火前做出来的,当时大多数人对他的去向还是半信半疑,设想一下如果晚一个月再评,大概小皇帝连前100名都未必能挨进,现在能有第6位还算不错了。他大概不能明白为什么丑闻漫天的老虎伍兹还能排在第一名,所以说有一句话要奉劝他,道德污点和职业操守里,对男人的评价永远是倾向于后者。

  那么谁是15年来永远在榜单上的神人呢?答案自然是迈克尔·乔丹,从1993年到2005年间他一直是第一名。而自从后一年被伍兹超越了后,飞人殿下直到去年都在2、3名之间徘徊,今年稍微差一点下挫到了第7名。

  

(责任编辑:michell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