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自行车 > 自行车动态 > 2010环法自行车赛 > 2010环法新闻

环法赛两大高手冰释前嫌 20日赛段施莱克居次席

来源:中国体育在线/sportspress.cn
2010年07月22日10:58

  据新华社巴黎7月20日体育专电(记者李学梅)经过两周的鏖战,2010年环法自行车赛竞争日趋激烈。19日,卫冕冠军孔塔多利用劲敌施莱克的自行车故障夺回黄色领骑衫,引发了双方的一场口水战。不过次日两个昔日好友就冰释前嫌,互相为对方说起好话。

  在19日的比赛中,丹麦萨克索银行车队小将施莱克的自行车突然出现故障,迫使他减缓速度、下车检查。孔塔多借机一路疾驰,将对手远远甩在了身后。卢森堡小将用了半分钟解决问题,然而当他重上征途时,孔塔多早已不见踪影。最终,卢森堡小将以8秒之差将保留了数天的“黄袍”“拱手让人”。

  赛后,心情极度不爽的施莱克不点名地讽刺了孔塔多的行为,他认为此举有失公平竞争的精神。孔塔多则是满腹委屈,他说当自己得知施莱克是因为自行车故障减速时,他已经超到了前方,不过他还是在当晚录制了一段视频向施莱克致歉。

  结束了20日的比赛后,重归平静的施莱克对孔塔多表示了谅解。他说:“我们在比赛中进行了交谈,昨天的一切谁也不想见到,但它有时就这样发生了。”他还希望尽快翻过伤心的一页,专注于接下来的比赛,“环法不会因为一次简单的自行车故障就分出胜负,我与孔塔多在周四(22日)还有一场硬仗要打。”

  自觉理亏的孔塔多随后再度抛出“橄榄枝”,他说:“我们一直都是很好的朋友,我不想就这么毁掉彼此的友谊。经过今天的交谈,我们已经解开了心结。”目前,孔塔多依然占据总成绩榜首位,施莱克以8秒之差位居次席。分析人士认为,如无意外,今年的总冠军将在上述两人之中产生。

  

(责任编辑:王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