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男子排球动态

推动群众体育发展 海南排球联赛将在五市县展开

来源:南海网-南国都市报
2010年07月22日12:09

  备受海南民众欢迎的2010“力加杯”海南省排球联赛将于7月23日在定安开幕,随后在文昌、屯昌、琼海和万宁5个市县展开比赛,赛程持续一个月。在20日的新闻发布会上,省文体厅副巡视员、竞技处处长叶志春对已连续举办了12年的“力加杯”省排球联赛给予很高的评价,他说,“力加杯”省排球联赛给海南培养了大批的排球人才,海南群众体育事业的蓬勃发展,“力加”功不可没。

  海南9人制排球赛在全国堪称独特,目前国内还在开展这样的排球赛的地方也就海南和广东的台山,不过台山的业余排球赛远没有海南的活跃,这与“力加啤酒”的长期赞助是分不开的。叶志春说,厚实的群众基础,再加上海南亚太的支持,红红火火的“力加杯”省排球联赛不但丰富了海南的群众体育,而且给海南培养了一大批排球人才。

  海南体育事业的发展离不开企业的支持。海南亚太公司作为一家外资企业,多年来一直大力支持海南体育事业的发展,这使海南体育的传统赛事能够充分发扬其优势及影响力,同时也有利于从中寻求新的赛事运作模式。叶志春还表示,在去年的第11届全运会上,海南男子沙排队获得第五、女子沙排队获第八,这是历史性的突破,获得男子沙排队第五名的两位选手均参加过“力加杯”省排球联赛。

  据介绍,海南亚洲太平洋酿酒有限公司是由新加坡喜力亚太(中国)酿酒私人有限公司[股东为新加坡亚洲太平洋酿酒(集团)公司、荷兰喜力(Heineken)国际酿酒集团(世界第三大啤酒的生产商和最大啤酒出口商)]于1994年9月在海口投资兴建的外商独资企业,1997年5月19日正式投产。公司旗下目前一共有4大啤酒品牌,包括了喜力、虎牌、力加和海南啤酒。其中,力加啤酒作为主打品牌,1997年5月上市以来一直受到海南消费者的喜爱,并在世界范围内赢得了众多的专业奖章。

  投产10多年来,海南亚太积极响应新加坡亚太酿酒集团“关注民生,回馈社会”的企业宗旨,秉承崇尚体育精神、向往健康生活的品牌理念,热心参与各项社会公益事业,赞助了大量体育赛事,在丰富海南民众精神文化生活的同时,推动了海南体育事业尤其是群众体育的发展和普及。

  除了连续12年赞助“力加杯”海南省排球联赛外,还连续5年赞助中国女子沙滩排球队。从2004到2008年,力加啤酒独家赞助中国女子沙排队,每年的赞助金额都近百万元,大力支持这项新兴的运动在我国的发展。经过5年的锻炼和成长,中国女子沙排队的队员穿着印有力加标志的比赛服征战世界赛场,竞技水平得到快速提高,并在2008北京奥运会上收获了一银一铜,创造了历史。这也使得“力加”成为了海南首个赞助国家队并获得奥运奖牌的著名啤酒品牌。

  为了推动我国沙滩排球运动的发展,海南亚太不仅赞助中国女子沙排队,还从2004年到2006年斥资近100万元,连续3年赞助全国沙滩排球巡回赛海南站比赛。该赛事开创了海南省首次人造沙滩的先河,受到了海南人民的热烈欢迎,每场比赛热情的球迷都将海口体育馆围得水泄不通,精彩的比赛让现场观众尽情领略了沙滩排球所有特有的竞技性和趣味性。

  海南亚太有关负责人表示,在海南建设国际旅游岛的背景下,“力加杯”省排球联赛将焕发出新的活力,与“力加杯”省篮球联赛一起,继续推动海南群众体育的发展,为海南培养更多的体育人才。

  文/本报记者 吴雅菁 实习生 符倩倩

  

(责任编辑:小迈)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