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14轮 > 长春亚泰VS重庆力帆

中超又现“带头大哥” 重庆队八主力撵走主教练

来源:广西新闻网-南国早报
2010年07月22日12:18

  特约记者 林婧

  在7月18日主场0:2不敌深圳红钻、遭遇球队五连败后,重庆力帆的8名球员策动兵变,剥夺了主帅李树斌的兵权。球队次日便宣布免去李树斌队内职务。有意思的是,19日晚,力帆俱乐部官网被愤怒的球迷攻击,主页上竟然出现了一条“俱乐部免除陈宏总经理职务”的公告……

  八球员策动兵变

  李树斌次日下课

  在18日晚进行的中超联赛中,重庆主场0∶2不敌保级对手深圳,遭遇了5连败,球队排名也跌落到积分榜榜尾。对于这样的战绩,重庆主场的球迷非常不满,洋河体育场多次响起了“尹明善下课”、“陈宏下课”以及“力帆解散”等口号,发泄心中的不满。

  就在从奥体中心返回洋河基地的路上,力帆队员公开向主教练李树斌表示不满。当时,俱乐部官员还有意“弹压”队员的不敬言行,但是,后来竟有多达8名主力队员也站出来,表示对李树斌的不满,并提出希望俱乐部考虑更换教练。看到这种情况,俱乐部也清楚事态发展已经难以控制。就是以此开始的兵变逼宫,导致力帆不得不在19日宣布了免除李树斌主教练职务的决定。

  19日,力帆开了一整天的会,上午李树斌向俱乐部提出召开全队大会,正式宣布自己的下课,俱乐部在中午对外正式宣布解除李树斌的主教练职务。下午,力帆俱乐部官网上就李树斌下课发表的声明极其简短,仅仅宣布因为队伍5连败力帆俱乐部当天中午正式免除李树斌力帆队主教练职务,授权现任教练班子代行主教练职责。声明里,并没有提到教练班子代行主教练职责的具体负责人以及时间。

  对于力帆俱乐部做出的决定,李树斌认为是正常情况:“我认为队伍的情况也不算太差,但是这段时间运气不太好。整个来说,还是正常的,我也理解俱乐部的想法和决定。队伍成绩不好,俱乐部会有措施。”

  五连败成导火索

  李树斌是替罪羊

  实际上,本赛季重庆力帆主场战胜长沙金德、客场战胜上海申花和南昌八一,不仅创下了近几年来最好的开局,而且客场逆转并秒杀申花,还创下了力帆的新世纪纪录。但是,总体13轮比赛,力帆队却输了整整8场比赛,近5场更是遭遇连败。尽管在积分上并没有被甩得太远,第七名的长春亚泰也只比力帆多6分,与力帆只有两场球以内差距的球队多达7支,但是,垫底导致了球队内部的矛盾激化,全队上下本来就质疑李树斌在战术、训练和用人上的问题,这一次直接将他轰下帅位。

  正如20日下午一名俱乐部高层向记者所透露的,“李树斌太软弱了”,面临兵变,李树斌已经束手无策,而在矛盾积淀的过程中,用当地媒体人士的话来说,李树斌又“不够狠”,作为球队排名垫底的替罪羊,他的下课已经不可逆转,这种情况下,他唯一要做的就是要求俱乐部召开全队大会宣布自己的下课,以证明自己明明白白地来,清清白白地走。

  面对力帆数年垫底,今又垫底的窘态,重庆圈内不看好球队今年的走向。本来替补回归中超,一开始也走势不错,大家对力帆在今年来一次脱胎换骨充满了希望,可是力帆又再度爆发内乱,“带头大哥”率众撵走主教练。这支命运多舛的球队重蹈过往数年覆辙的可能性,已经大大增强了。目前,俱乐部确定教练组暂行主教练职权,由于事发突然,新任主教练还在难产之中。俱乐部决定,暂由魏新为首的教练组接管球队,直至新主帅到任为止。

  

  外援不得其解

  球迷真诚挽留

  19日,山城飘起了小雨,但闷热的天气依然让室内的人感到难受。被宣布下课已经4个小时,洋河基地402房间里的李树斌并未情绪激动。“我尊重俱乐部的决定,除了有些遗憾外,我现在反而有些坦然。20日晚上,我其实就有将下课的预感。”李树斌对记者说。

  李树斌准备22日离开重庆,回到沈阳的家中休整。离开之前,他还要请俱乐部和教练组聚餐,感谢一下这几个月对他的工作支持。谈到他的未来时,一脸轻松的李树斌笑着说:“现在我就是赋闲,好好陪一下我的女儿和妻子,刚刚我给她们打电话,她们担心我受不了,我说没事才放心。除此之外我还有两件事要做,加强锻炼,然后观看这次世界杯的录像带。瞧瞧,要做的事情还很多啊!”李树斌笑着说。

  几名性格外向的外援很不理解李树斌下课。何塞带着多乌达、安德鲁冲进李树斌房间,无奈地表示:“教练,我们表现得不好,连累你了。”何塞一边说,一边摇着头。“没问题,没问题,感谢你们的帮助。”李树斌用熟练的英语安慰着他们。随后,刚刚加盟力帆的克罗地亚后卫布鲁诺也走了进来,“教练,能告诉我这是为什么吗?你选了我,但你却要走?”布鲁诺一脸茫然。“小伙子,生活还要继续,你得向前看,这就是足球。”说着,李树斌紧紧地和他拥抱在了一起。

  就在李树斌和何塞等人话别时,洋河基地周围出现数十名重庆球迷,高喊着让李树斌留下。“他是一个好人,不是实在万不得已,我们是不会放弃他的。”力帆俱乐部高层一声叹息。实际上,没有一个力帆俱乐部官员愿意对李树斌开“下课”这个口。在上午10时的会议之前,来自力帆董事会的高层找到李树斌,告知了最后的决定。而随后的全队会议上,也是这名董事会高层向所有队员宣布李树斌下课。

  7个月,是李树斌开始当教练以来,最短的执教生涯。

  在即将离开重庆力帆之际,李树斌做了两件事。李树斌在自己最后一次全队会议上讲话:“你们要相信自己能保级成功,现在困难只是暂时的,重庆需要你们这样一支球队。希望我的失败,能改变大家的运气。几个月后,我希望能听到你们保级成功的好消息。”然后,李树斌回到房间里,把所有力帆队最近试训外援的录像带拿出来。“这些东西,我都分门别类地放好了,下一任直接就可以拿来用。从战术的角度来说,现在力帆需要的是一个速度快的前锋。”

  

(责任编辑:jianhuiwa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